·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拉车门”两分钟盗走5万 警民合力快速抓获窃贼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车主停车离开,几分钟后,车内价值5万余元的财物不翼而飞,而窃贼作案仅仅花了两分钟。17日晚,当这名窃贼故伎重演时被群众发现,警民合力将其抓获。

  17日晚6时30分许,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灵溪镇城东小区发现一名窃贼。接报后,该所附近巡逻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警民联手,很快就将窃贼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查获现金1.2万元。

  经查,落网的盗窃嫌疑人鲁某,现年26岁,系江西省余干县人,此前曾多次因盗窃被处理。当晚,鲁某窜至灵溪镇城东小区,盗窃一辆宝马车内财物时被车主发现。

  在派出所内,鲁某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对抗警方调查。当民警“提醒”其15日晚在灵溪镇胜利路上作案被监控全程拍下时,鲁某只好向警方交代犯罪事实。15日晚6时许,鲁某对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实施“拉车门”盗窃作案,盗窃背包一只,内有现金3.1万元及白金项链、黄玛瑙等财物,价值约5万余元,而整个作案过程仅仅花了两分钟。盗窃得手后,鲁某只把3.1万元现金拿走,而白金项链、黄玛瑙及名牌背包均被他当废品随手扔掉了。所盗窃得来的3.1万元除警方缴获1.2万元外,其余均已经被鲁某挥霍一空。

  鲁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车主: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锁车时,要看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每次遥控锁好车门后,只要再拉一下车门,确认锁好,以免给小偷留下可乘之机。(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