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耄耋老人蜷缩路边瑟瑟发抖 民警递上食物送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1日消息:近日,金乡派出所民警陈加楠、苏其干及时救助一位80多岁老人,赢得其亲属及周边群众的赞誉。

  当晚6时许,金乡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乡桥头连段有一位高龄老爷爷在路边彷徨了好久,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看见一名身材佝偻的大爷正蜷缩在路边,冻得瑟瑟发抖。老人不懂普通话,口齿也不是很清楚,又不识字,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将老人送回派出所。

  “大爷您先坐着暖暖身子。”说话间,民警赶忙端来热水和面包等食物。在老人吃东西过程中,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老人言语表达不是很清楚,听力也不是很好。根据其提供的模糊消息,民警查到老人叫黄国庆(化名),住钱库镇某村,今年已经80高龄了,但住哪里却说不清楚。只说自己的小儿子在龙港工作,并提供了儿子的姓名。

  民警立即通过公安信息网警综合平台查询到其儿子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并立即拨打电话联系,但电话无法接通。民警只得联系老人所在户籍地村干部,让村干部帮忙联系老人的其他孩子。民警考虑到家人此时可能也正在焦急寻找老人,随即将老人护送回家。

  经了解,老人两天前想出门买菜,由于年龄大了,记性不好,便迷了路。在该老人家中,民警叮嘱老人家属能多关心和照顾老人,如果出门时要将他们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口袋里,以防止再次走失。(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