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唱响红歌 纪念长征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忆长征峥嵘岁月,颂祖国光辉历程。18日晚上,我县在县文化馆剧场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声乐专场音乐会,数百名观众冒雨前来聆听穿越时空的铿锵乐声。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及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麻胜聪、林森森、马桂喜、林小同、陈三强、张小敏、于春华等到场观看。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音乐会开场,一曲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令观众们心潮澎湃,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80年前长征胜利的伟大时刻,特别是《映山红》《十送红军》等一首首历史长歌,豪情满怀、气壮河山,唱出了红军战士一往无前、豪情万丈的革命激情,引发观众们的共鸣。随后上演的《祖国万岁》《万泉河水》《红旗之恋》《我爱你,中国》等也均是传唱至今的经典曲目,或表达在党的领导下勇敢战斗的壮志豪情,或表现人民与人民军队的鱼水情,或抒发身在异国他乡对祖国难舍眷恋的骨肉情深,令观众们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收获到一次次感动。

  “看得我好感动啊!”现已69岁、家住城东小区的陈奶奶为这场音乐会竖起了大拇指,“真好啊,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长辈对我们讲起的长征故事。”据悉,音乐会由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县玉苍合唱团、县爱乐合唱团承办,精选的曲目通过大合唱、小组唱、独唱、四重唱等多种形式赞颂长征的伟大胜利,让在场观众通过艺术的方式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军不怕牺牲、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