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县城新区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 棋南村拆除房屋面积1.1万平米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经过近5个月酝酿,县城新区重点项目拆迁顺利进入收官阶段。近日,县城新区棋南村整村拆迁房屋拆除行动拉开序幕,此次行动拆除合法房屋11间,违章建筑1万㎡(包括3间厂房),拆除总面积达1.1万㎡。

  当天上午8点,棋南村一片忙碌景象,部分村民正抓紧时间搬离家具物件,而当县城新区工作人员到来后,这些村民的工作量骤减。“轻拿轻放,不要弄坏任何一件物品。”待拆迁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十几个青壮小伙纷纷上前,你搬椅子,我搬家具,将居民滞留在房屋内的物品迅速清空,在确定所有人员及物件都已安全转移后,挖掘机才缓缓进场,开展拆迁。

  “截止当前,棋南村整村拆迁已签订协议64间,完成70间任务总数的91%。”棋南村主任黄可荣告诉记者,棋南村民对于整村拆迁行动非常认可,也希望能够早日拆迁完毕,让新区城市发展更加美好。

  拆迁中,记者了解到,棋南村共有老人23位,分布在该村各幢房屋内,“只有等老人都得到安置了,新区才会推进拆迁行动。”针对拆迁中涉及棋南村老人安置的问题,县城新区拆迁安置科副科长董文星表示,为保证所有老人都有房屋居住,县城新区腾空了斗南村临时周转房。近期,将会把老人全部安置到该地点,等棋南村临时周转房建成后再把老人们转移。

  今年5月初,县城新区按照“四级联动、责任捆绑”工作机制,成立了4大片区17个小组近百人的攻坚队伍,全面启动下汇周村、棋南村“城中村”改造整村拆迁,对儿童公园、嘉禾中学、横阳小区二期、春晖路、27地块等重点项目306间房屋进行拆迁攻坚。截至目前,已累计签订协议297间,签约率97%,已拆除合法房屋68间,拆除违章房屋120间(座),拆违面积达21000㎡。(记者 陈君 通讯员 李小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