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世郑联苍南站十年坚持公益活动:调解纠纷促和谐 扶贫济困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7日消息:笔者前天从世界郑氏联谊中心温州联络处苍南联络站获准成立十周年千人庆典大会上获悉,该站从2006年9月4日获准成立以来,坚持“弘扬郑文化,振兴我中华”的正确导向,切实开展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广泛赞扬。

  探索社会法庭模式,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多年来,该站一大批热心家族事务的退休干部和宗长跨越千山万水,走遍千家万户,说尽千言万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不遗余力地协助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巧妙化解有关矛盾纠纷,为家族广大宗亲排忧解难,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十年来信访接待近千人次,调解工伤、交通、医疗事故以及婚姻家庭、债务、邻里矛盾等各类民间纠纷500起,挽回损失达5000万元。

  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积极扶贫济困。2006年8月10日,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苍南,全县“郑人”损失惨重。刚刚成立的联络站第一时间奔赴重灾区金乡郑家楼村,对受灾宗亲进行慰问,并对居住在郑家楼村的陈氏受灾户也给予救助。据不完全统计,在“桑美”救灾中,灵溪、龙港两个片区共计组织筹(捐)资40多万元。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该站积极组织捐资3.5万元支援灾区。《温州晚报》与本报等新闻媒体对该站的救灾与捐资活动先后多次作了宣传报道。

  开展助学济困与奖优活动,促进人才培养。该站对考上大学的贫困学予以资助,对考上重点大学的学子和研究生予以奖励。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近百名学子得到实惠。

  公益活动离不开郑氏企业家的支持,他们纷纷捐款资助公益事业。观美企业家郑中坡在庆典上捐资23万元,还发动亲戚朋友捐款数万元。郑国生、郑昌远、郑计用等企业家都是先后多次捐献巨款支持该站公益活动。(通讯员 卢孔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