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寿龙黄荣定部署 防汛防台和灾后重建工作 切实把损失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今天,全省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召开,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并对做好抗台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人员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地质灾害点排查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快灾后重建。同时,要时刻关注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的动向,及时做好防御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及县领导黄荣定、林朝朝、陈三强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组织召开全县防汛救灾部署会。黄寿龙对近段时间以来的防台抗台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奋战在防汛防台一线的干部党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当前汛期还未结束,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怠慢,务必在防范措施上抓到位,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改,查漏补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安全;要全面准确做好灾情的统计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完整,如实反映我县受灾情况,从而为我县各地灾后重建提供更大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我县防汛防台先进人物和事迹,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目前防汛防台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18号台风“暹芭”很可能接踵而来,全县上下千万不能松紧懈怠,要始终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不断完善防汛防台预案,最大限度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失。

  又讯(记者陈君)昨天上午,县长黄荣定召开全县灾后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副书记钱三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防汛防台和灾后重建工作。副县长陈国苗参加会议。

  黄荣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做好灾后损失的统计上报工作,第一时间启动灾后重建,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要及时做好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关心群众的生活,及时组织人员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和孤寡老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发布防汛救灾的信息,做好典型事迹、人物的收集、上报和宣传工作。(记者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