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钱三雄来苍视察 全力防汛救灾 确保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今日,市委副书记钱三雄率队来苍,视察并指导我县抗台救灾等工作的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黄荣定及县领导何宗静、陈国苗、于春华等陪同。

  钱三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县关于防御17号台风“鲇鱼”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自本次台风形成以来,我县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及时动员、全面部署、狠抓落实,积极有效开展各项防御工作。下一步,我县将突出以人为本,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受灾情况,全面开展安全巡查和设施检修,推进救灾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钱三雄对我县的抗台救灾工作开展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苍南在此次抗台工作中切实做到了早预警、早准备、早告知,做到了领导、干部和党员“三个靠前”,做到了应对、指挥和处置得力有方,为下一步救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钱三雄要求,苍南各级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艰苦的精神,保持防汛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山塘、水库、堤防、海上船只、地质灾害、建设工地等重点领域,全力防治各类次生灾害发生,积极主动开展各项救灾工作,切实做到全力防汛与全面救灾齐头并进。对于救灾工作的开展,钱三雄表示,苍南要积极与上级进行对接和沟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给予支持和帮助,与苍南携手共渡难关。

  会后,钱三雄一行先后来到灵溪、桥墩等乡镇,查看和了解横阳支江、桥墩水库的水位情况及部分村居、道路的受灾情况。在桥墩镇马渡等村居,积水情况较为严重,大多村民已无法回到自己家中;桥墩至莒溪道路桥南线上也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积水,车辆已不能通过;在桥玉线上,发生了山体塌方,挖掘机正在现场进行挖掘工作。钱三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询问救灾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具体进度。他强调,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救援力量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及时处置、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