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民政局:统计灾情 安置灾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今日,县民政局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核灾工作组,分赴各联系乡镇开展灾情统计,落实救灾救济措施,妥善安置受淹遭灾地区群众的日常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对家庭收入较低的灾民,如符合低保的有关规定,将其纳入低保范围;对因灾临时陷入困境的灾民,采取临时救助的方式,给予临时帮扶。

  根据工作组核灾工作情况和各地核报情况,该局将对倒房情况进行分类,投入必要的资金,支持、帮助住房倒塌灾民重建,重点做好困难户家庭受损危房修缮和倒房重建。同时加强对“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制度”的宣传,尽快做好对受保房因灾倒塌的裁定工作,协助受灾群众尽快获得保险理赔。

  县民政局还依托社会救助服务平台,深入细致地做好灾民的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灾后稳定宣传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待灾情稳定后,该局将力争省市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向我县适当倾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