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教育局:未雨绸缪确保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9日消息:“鲇鱼”带来了我县史上最大的降雨量。为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县教育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有力推进各项防台抗台工作。

  每个学校通过校讯通、网络等途径,及时做到向师生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和指导做好人员疏导、安全教育和学生家长告知等安全防范工作。各学区、各级各类学校在台风来临前便着力把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充分,努力实现防御工作万无一失。通过检查学校校舍、宿舍、围墙、车棚、在建工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地下室等排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我县各学校特别是位于沿河、沿溪和地处山谷、水库下游、低洼易涝区的学校及时有效地消除各类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各校还结合自身实际,及时储备好防汛应急物资,并检查已储备的物资是否完好有效。

  防台期间,各学区、学校主要领导全部进岗到位,统一指挥防台,做到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全面充实人员力量,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各类信息畅通。

  由于我县多地出现积水情况,28日、29日,我县视具体情况对全县中小学、托幼机构和培训机构采取停课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