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台风天,七旬老人出走敬老院 民警:让我背您回去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8日消息: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金乡镇风雨肆虐,而当地一名七旬老人却悄悄地从养老院出走,所幸好心人报警,民警迅速出动,用真情解开其心结,安全地将老人送回养老院。

  9月28日10时许,金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家在路边转悠很久了,好像是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年约七旬的老人站在路边,四处瞻望。民警连忙从附近居民家中借来椅子,让其坐下休息。随后,民警耐心询问相关情况,但因老人年龄较大,语言表达不清,只是含糊地听明白“养老院”三个字。鉴于天气恶劣,道路环境复杂,极易出现意外。民警心里明白,老人从养老院出走,无非就是希望子女能引起重视,能多陪陪自己。民警便极力开导老人,并迅速联系老人的子女,希望他们能多关心和看看老人,对方连声答应。

  终于,老人点了点头,由民警将其安全地背回养老院。

  又讯(通讯员林叶) 9月27日20时30分许,民警巡逻至232省道矾山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冒着大雨推着电动车,因当时现场风大雨大,而老人所处的位置正好处于232省道的一个风口,风力非常强,老人被围困在路边动弹不得,非常危险。民警见后,立即下车将老人转移到警车内,并将老人送回家。随后,民警冒着大雨独自将电动车推到安全地带,并运送到老人家中。(通讯员 李晓鹏 林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