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并肩“丝绸”路 共圆“回归”梦——温商走进非洲投资合作论坛在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9月14日,并肩“丝绸”路,共圆“回归”梦——温商走进非洲投资合作论坛在苍南县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温商齐聚苍南,共商温州——非洲合作发展大计。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出席会议,作题为《有序引导地方民资企业走进非洲》的主旨演讲,并与来自国内外的温商精英进行主题对话,共话中非合作发展。县领导胡长虹、陈国苗,陈三强等出席论坛。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
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
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执行秘书长许开裕

  论坛现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执行秘书长许开裕分别作《中非合作发展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与中非投资合作》、《温商“走进非洲”创业创新》的主旨演讲,就中非发展的相似之处,中非合作发展民企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以及如何把握中非合作的商业机遇等问题进行深入阐述和分析。会上,黄荣定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130万人民群众对温商的到来、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欢迎和祝贺,对温商多年来关心、爱护和支持苍南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作题为《有序引导地方民资企业走进非洲》的主旨演讲。他表示,非洲幅员辽阔、人口众多、资源丰富,特别是和中国发展差异化很大、互补性很大,温商在非洲是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

  

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

  期间,黄荣定还简要介绍了苍南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状况和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总体规划和要求。他指出,苍南是一个山水兼立、资源丰富、生机无限、充满期待的地方。是一块人杰地灵、坚持开放、敢为人先、潜力巨大、前景光明的奋斗热土。当前,全县上下在全力打造实力南大门、活力南大门、生态南大门、智慧南大门和平安南大门的同时,还将努力实现把苍南打造成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第一副中心”、“浙闽省界交通枢纽”、“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浙江省山海旅游目的地”和“浙江接闽连台先行区”,希望广大温商能了解苍南、记住苍南、爱上苍南,积极到苍南投资兴业,促进共同发展。

  

主题对话环节
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荣定
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
北京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执行秘书长许开裕
加纳温州商会荣誉会长、加纳新安阳光公司董事长李朝东
非洲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奥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书宏
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植平

  在主题对话环节,黄荣定还与刘贵今以及许开裕、李朝东、朱书宏和白植平等温商精英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共话中非合作发展。他指出,不管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积极鼓励、热情服务,当好“娘家人”,为企业提供政策、法律和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体现关怀。他同时希望,广大温商、苍南在非洲发展壮大之后,能够选择“回归”,积极回乡投资兴业,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 陈君/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