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苍南推出首批公共租赁住房 54户困难家庭圆了“住房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4日消息:今天上午,苍南县灵溪镇后垟公租房公开摇号选房在县住建局举行,来自灵溪、桥墩、矾山等乡镇的54个通过资格审查的低收入困难家庭,成为首批配租对象,年底前他们就可以拎包入住新房了。

  上午8点40分,记者在摇号选房现场看到,会场内已经聚集了翘首等候选房的54个困难家庭代表,他们一个个脸上挂着笑容。9点01分,当工作人员经过摇号念到自己的名字时,他们依次来到公租房楼盘结构图前,选取自己中意的房子,在苍南县公证处的公证下,签定《公租房选房确认书》。

  

  

  “我抽到了204室,我觉的很开心,很满意,楼层非常合适,真的是太感谢政府了。”张阿姨是桥墩人,来灵溪已经十年了,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儿带着孩子和老两口一起生活,住房一直是最大的难题,一家人之前只能在空地上搭棚居住。听到县里推出公租房政策,女儿家庭刚好属于低保的无房困难家庭,便马上报名参加,今天她就是代自己女儿过来抽签的。

  “马上就能住上新房子了,心里真的是太高兴了!”今年65岁的赵大爷,目前住在灵溪某养老院内,每月都要交纳上千块的费用,这次他也来参加公租房的抽签。赵大爷笑着告诉记者,终于能有个像样的家了,跟养老院比起来,公租房不管环境还是条件都好很多,这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

  

  

  “公共租赁住房的租赁合同三年一签,实行年审制,配租对象的承租资格要一年复核一次。”县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董祖端告诉记者,公租房的租金会根据公租房周边环境的房产租赁市场情况,以略低于市场价格租给配租对象,公租房的日常管理和运营由苍南县公投集团具体负责。除此之外,我县在灵溪镇坝头村还有公租房项目,共462套,工程已经完成竣工验收,预计年底向全县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开推出。

  据了解,住房保障工程是当前政府重要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为了解决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我县此次推出的首批54套公租房,位于灵溪镇后垟村,共6层建筑面积均为54平方米左右。今年4月,县住房保障中心发出受理通告,接受全县各乡镇低保和五保城镇住房困难家庭的申请,共有63户家庭提交申请,其中54户通过审核。目前,公租房正在进行简单的装修,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入住。(记者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