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寿龙在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努力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1日消息:9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畅叙教书育人甘苦,共话教育事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向在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及功成身退的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强调,事业兴衰源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谱写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提供更强的智力支持、注入不竭的发展动力。县领导苏庆明、张传君、丁振俊、林小同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政策措施、资金投入、人力资源等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县三年来投资近4亿元,完成了355个校安工程项目;两年来投入2.5亿元,改善13所薄弱学校(教学点)办学条件。同时,我县创建了国家级职业学校、省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1所,省市级示范中小学31所,省特色示范高中3所,国家级、省级体育特色学校53所。2015年,我县还被列入省校园足球试点县,成为温州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县(市、区),18所学校被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黄寿龙指出,教育是开启智慧、孕育希望、塑造灵魂的磨刀工程、基础性工程,算的是子孙账、长远账,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增强信念、保持定力,既要义不容辞,也要只争朝夕;要把群众的诉求当成自己的追求,加快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面对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占比低、学前教育“三率”不高、职业教育发展滞后等制约我县教育发展的“三大短板”,要抓住短板打快板、面对短板敢叫板,力争到2018年通过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评估、2020年之前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县。

  “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参与。”黄寿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真正在思想上、精力上、落实上体现教育优先发展的要求,齐心合力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真心重视教育,把它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摆上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解决困难问题,真正把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为教育办实事、办好事;要真情支持教育,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认真组织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要真诚理解教育,以宽容包容的胸襟对待教育,以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真诚去理解。同时,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着力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新局面,让尊师重教在苍南大地蔚然成风。(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