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寿龙苏庆明张传君分别看望慰问优秀教师: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政协主席张传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先后看望慰问了我县部分优秀教师,并对全县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偏远山区教师、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今天上午,初秋的校园里,老师们的讲课声、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伴随着缕缕清风,不绝于耳。在走访各个学校时,黄寿龙都与各校校长和优秀教师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教学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广大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表示诚挚感谢。黄寿龙一行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沿铺镇云亭学校,为默默耕耘在此近20年的教师陈庆叔送上节日祝福。陈庆叔曾获县文明班主任、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得知今年他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后,黄寿龙向他表示祝贺。黄寿龙说,在山区学校,有很多像陈老师这样的优秀教师,他们不辞辛苦,甘愿牺牲和家人相聚的时间,为孩子们带来知识与快乐,努力为山区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佩。此外,黄寿龙还多次向随行的教育部门负责人问及山区教师的待遇和补助落实情况,反复叮嘱务必代他转达对退休老教师、困难教职工以及患病教师的节日慰问和深切祝福。

  在得知我县山区学校不仅基础设施建设有明显改善,且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时,黄寿龙非常欣慰。他指出,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要为群众提供公平的受教育机会,满足群众对发展教育的期望,推动教育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的发展,这是人民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农村教育的发展水平体现着一个地区教育资源分配的合理化,要争取让苍南山区孩子享受到与城镇孩子同等的教育,采取得力措施鼓励优秀教师到山区任教和岗位交流,有效整合和利用资源,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今天上午,苏庆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灵溪镇看望慰问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奋斗在教育一线的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苏庆明一行首先来到苍南中学慰问郑益哈老师。“当一名老师不容易,当一名好老师更不容易。”苏庆明说,郑老师勤勉敬业、默默奉献,将才华、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认可,令人敬仰、值得钦佩,希望你能为苍南教育再立新功,再作贡献。随后,苏庆明一行还前往县第三实验小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灵溪镇第一中学、县第一实验小学、灵溪镇华阳雪园幼儿园等校,慰问了梁鸯鸯、林颜龙、王怀阳、林萍、钟少华等一线优秀教师。

  今天上午,张传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龙港、宜山等地中小学校慰问一线名优教师,向辛勤的园丁们表示敬意,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张传君一行先后走访了县第二实验小学、龙港高级中学、龙港康乐幼儿园等,亲切慰问了梁世累等一线优秀教师。慰问中,张传君一行对我县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加强学习,再接再厉,以德从教,为人师表,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我县的经济社会建设。(记者 允祺 笑颖 方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