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看望慰问优秀教师:辛勤的园丁,祝你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今天下午,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县长黄荣定一行赴钱库、金乡、大渔等地,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表达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感谢你们为苍南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黄荣定一行先后看望和慰问了钱库镇仙居学校“最美教师”黄桃红、钱库小学“市优秀教师”李秀谊、金乡镇第三中学“名班主任”方芳、金乡职业学校“名教师”饶道锋以及大渔镇学校“市园丁奖”获得者邵孔敬。每到一处,黄荣定都与这些优秀教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祝福。

  黄桃红现任钱库仙居学校总务处副主任,曾获市劳动模范、市骨干班主任、市师德楷模、县“最美教师”,今年获得了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县文明班级。黄荣定亲切地与她握手、交谈,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也询问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发展方向。当得知黄桃红还是一名县人大代表时,黄荣定更是对她寄予厚望。黄荣定嘱咐,在辛勤投身教育事业,上好每一堂课、培养好每一位学生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的身份,积极行使职权,多走访调研,多反映百姓心声,多提优秀议案,为我县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贡献。李秀谊和方芳是两位优秀的“80后”教师,黄荣定在慰问中,感谢她们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并勉励她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为我县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慰问中,黄荣定指出,一个地方要发展,首先要重视教育。“教育盛,虽战乱纷争仍人才辈出,民力丰沛,国体向上;教育衰,纵四海平定歌舞升平,也社会浮躁、未来迷茫、振兴乏力”。而教育的发展,不仅需要有夯实的基础设施为基础,还需要有优秀的教师队伍。教师是一个称谓,一种修为,一卷隽永,更是教育的灵魂。我县教师在教育战线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推进我县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动力。(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