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举行 架起苍台两地人才交流桥梁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9日消息:近日,“筑梦温州”第二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之一——“匠心筑梦·出彩温州”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创意园举行,对台合作区管理办和8个台湾创意团队出席活动并交流座谈。

  对台合作区管理办简要介绍了苍南及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情况,并重点推介了苍南台湾青年创业园及苍南台商小镇创业学院,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苍南台湾青年创业园地处苍南台商小镇,今年4月份由苍南台商小镇与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设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该园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位于工业园区34-10地块,计划总投资12000万元,计划用地面积20亩,目前正在进行建筑设计。苍南台商小镇创业学院今年8月15日授牌成立,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为今后台湾青年在苍创业提供培训、咨询、项目推介等服务。

  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更好地服务两岸青年同胞创新创业,我县积极创造条件,先后设立了台湾青年创业园、苍南台商小镇创业学院等,并协同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共同建立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苍南代表处,为广大台湾青年到大陆就学、就业、创业、发展提供空间。下一步,苍南以台湾青年创业园、苍南台商小镇创业学院为平台,充分发挥中华海峡两岸人力资源与科技产业交流协会苍南代表处作用,架起苍台两地人才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将苍南打造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创业基地,让更多台湾同胞来苍投资兴业,促进双方在农业、经济、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通讯员 苏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