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海渔局开展主题教育 学榜样 找差距 补短板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5日消息: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王调、找差距、严纪律、整队伍”主题活动,帮助党员准确查摆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推动整改落到实处。

  该局全体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学榜样、找差距、补短板”要求,以本系统涌现出的王调同志为榜样,重点从信念、工作、创新、作风、纪律等方面寻找差距。大家都能够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问题,触及了灵魂,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整改出内生动力,不断完善自己,在榜样的力量中砥砺前行。

  王调参加工作12年来,一直扎根基层,踏实工作,乐于奉献,以大海为家。他以满腔热血投身于“一打三整治”等繁重艰苦的任务中,能拼敢干,啃下了许多硬骨头。“7·13”渔民暴力抗法事件中,面对涉违渔船拒不配合接受检查,王调身先士卒,率先跳上涉违渔船,却遭到船上渔民的围攻,在争执过程中,王调不幸落水,所幸只受轻伤。王调是全县“两学一做”教育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他的身上集中反映了新时期基层执法骨干讲党性、敢担当的优秀品质,是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守土尽责、苦干实干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是每位党员可学习可借鉴的榜样。

  查找自身不足,需要明亮镜子;丈量工作差距,需要对照榜样。坚持典型引路,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的“加速器”。该局将用好王调这面镜子,不断深学、细照,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的不足,进而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更将对照王调找到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的表率标准,明确整改的底线标准,切实整改担当不够、工作不实、不作为、乱作为、纪律涣散等问题。(通讯员 吴学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