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食盐安全百日攻坚“回头看” 部门联合“拔钉” 守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5日消息:日前,由县盐务局牵头,联合公安、市监等部门,针对“百日攻坚”活动中屡教不改的餐饮业及农贸市场摊贩违法用盐行为,开展食盐安全“拔钉”行动,严打餐饮店违法用盐“钉子户”。

  据悉,目前我县食盐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第一阶段针对餐饮业用盐的专项整治已经结束。行动中,县盐务局对早点、小吃摊点、饭店、夜市排档及农贸市场开展拉网式的全面排查,共检查餐饮、夜市单位2158家,查处简易案件41件,现场销毁盐产品850斤,现场责令教育整改48家餐饮单位,罚款170元。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对食盐进行抽检,仔细查看食盐包装,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合格食盐,是否从规定渠道进货,是否存在以工业盐冒充食用盐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些餐饮业单位仍存在侥幸心理,“挂羊头卖狗肉”逃避检查。特别是在钱库镇农贸路一家早点店在日常检查中多次被发现使用散装盐,甚至企图用一些空的小包装碘盐包装袋混淆视听,被执法人员识破,现场查获非法盐产品约30斤,并当场销毁,对店主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些餐饮店主为逃避处罚,否认违规购盐行为。在宜山镇菜场街008号,查获一袋无标识盐产品约40斤,无人认领,执法人员当场没收盐产品。此次联合行动,共走访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40家,现场责令教育整改5家餐饮单位,当场销毁劣质盐产品约200斤。全县餐饮业用盐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有效震慑了私盐贩销活动,保护了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盐政监察大队队长尤胜龙介绍,一些餐饮店为了降低成本,长期使用大包装加工用盐,购进散装盐甚至不明来历的劣质盐产品,这些盐产品长期使用会危害身体健康,要坚决予以遏制,及时发现和排除食盐安全隐患。为此,县盐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强多部门联合行动。 (记者 缪依含 通讯员 金晓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