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游记  -> 正文游记

大美门源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林丽蓉

  每年的7月,是门源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门源是祁连山下一片水草最为丰美的草原,那里曾是匈奴王的牧地,回鹘人的牧地,也曾是元代蒙古王的牧地。藏族史诗《格萨尔》中说这一片草原是“黄金莲花草原”。而尧熬尔人和蒙古人均称之为“夏日塔拉”,意为“黄金牧场”。门源的油菜花面积大,与青稞交错,构成一望无际的几何图画。它不同于婺源油菜花的秀美,也不同于江南油菜花的恣意,却有着自己收敛的美,蓝天白云下美得无边无际。

  门源镇的照壁山,可以360度鸟瞰门源全景,又能远观门源油菜花的宏伟场景。照壁山观景台就在门源县城边上,距城区7公里。清晨站在照壁山上观门源,远山氤氲,花海斑斓,迷人双眼,留人驻足。被油菜花包围的村庄,宁静祥和。村庄旁闲步觅食的牛羊,悠然自得。此情此景宛如一幅天然的油画,令人叹为观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