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宜山清理地笼网55个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2日消息:为有效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近日,宜山镇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对全镇19条县镇级河道进行实地巡查,共清理地笼网55个。

  据了解,在禁用渔具中,“地笼”学名叫定置串联倒须笼,类似一种“陷阱”。 “地笼”的网目尺寸很小,渔获物选择性较差,底层鱼虾只要钻进“地笼”就很难逃脱,大小鱼虾通吃,具有一定的破坏性和危害性,又俗称“绝户网”“扫地穷”,我省将其列为禁用渔具,严禁制造、销售和使用。(通讯员 黄爱选  江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