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荣定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1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8月21日消息: 8月19日,县长黄荣定在全县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优化提升校网布局,加快实施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苍南教育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落实,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会前,黄荣定一行先后走访了桥墩镇一中、桥墩镇高级中学、黄檀学校,听取有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各校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教学情况。会上,县教育部门就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各与会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

  据了解,我县是全省教育大县,全县现有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458所,在校学生21万人,专任教师1.3万人。近年来,我县以“学前教育民强公助、义务教育扩容均衡、高中教育优质多元”为目标,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想方设法提升教育质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其中,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计划投入12.3亿元,重点新建、迁建、改建十五所学校,培育百名名优校长,培养千名骨干教师,将有力促进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但由于教育本身基础薄弱,我县仍存在教育投入不足、学校布局不合理、教育资源匮乏等短板,基础教育重点县如期摘帽依然存在较大难度。 黄荣定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认识苍南教育在全市处于落后地位的现状,做到直面问题、更新观念、创新方法,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大力推进苍南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建设一批标准化学校、打造一支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队伍;要想方设法破解资金、土地、政策处理等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破难攻坚,扎实推进校网布局优化提升等各项教育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同时,我县要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我县顺利完成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顺利通过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县评估。(记者 黄允祺 通讯员 王少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