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朝阳来苍督查基础教育工作 全面推进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7日消息:今天上午,副市长郑朝阳率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苍,就我县基础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副县长林小同陪同。

  据了解,我县现有中小学161所(民办19所),幼儿园241所(民办234所),在校学生21万余人。2014年,我县被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列为全省基础教育重点县。由于建县时间短,基础设施建设历史欠账多,人均拥有教育资源指标偏低。面对问题,我县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计划、落实经费、明确任务,努力全面改善我县基础教育办学条件。目前,我县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工作计划总投资2.5亿元,实际已完成投入1.92亿元,完成计划任务76.8%以上,工作进度与时间进度基本同步。

  郑朝阳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近年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我县教育投入大、质量提升快、社会反响好、工作亮点多。她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苍南要努力补短板提水准,在提升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等方面下功夫;要再创新求实效,在制度创新、公民办竞争机制等方面做出成绩;要完善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办学评价体系建设,促进教育健康和谐发展;要优化师资队伍,强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积极推进苍南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郑朝阳要求,教育部门要继续全面深化育人工作,要看育人方向有无偏离、育人机制是否健全、育人队伍是否完善,同时要找出薄弱点,结合地方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市相关部门也要加大对苍南的督查指导。随后,郑朝阳还就苍南中小学育人工作、基础教育重点县指标整改等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前,郑朝阳一行还前往苍南中学进行实地视察。据初步统计,2016年苍南中学累计211院校录取106人,985院校53人,其中上海交大、中国人大、浙大、中央财大等名校录取37人。(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