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时政评论挑战赛2  ->  第一轮  -> 正文第一轮

以改为新,以革促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陈程

  改革是新常态下最大的发展动力,走在在改革的路上,会遇到许多之前没有考虑周全的问题,改革不是对工作的否定,而是对既有成绩的传承与发展。只有“改”才能出新,只有“革”才能出彩。

  作为浙江美丽南大门,苍南的改革必须走自己的路,体现自己的特色。龙港的中小型城镇化试点,全域旅游的提出等等,无一不在彰显着苍南独特的魅力。这些年,奋勇直追的苍南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这些年,苍南的百姓明显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也正是在这些年,苍南,以前一穷二白的小县城逐渐有了大城市的影子,而这一切,均得益于改革。

  小渔村变身大城市。也许谁也不曾想到,30多年前的小渔村在今日竟能成为国家中小型城镇的试点,对龙港来说,30余年的成绩万众瞩目。然而小马拉大车的模式自有其缺陷,我们看到了龙港走过的辉煌,更应忧虑今后的龙港是否一如既往。也不知曾几何时,体制的束缚渐渐减缓了发展的速度,在这个节点上,我们只有改革,只有通过“大部门制”才能降低行政成本,提升行政能力,释放发展活动。我们在摸索着,前进着,也许再经过30余年后,彼时的龙港已然成为浙南大地上耀眼的巨星。

  小景点推动大旅游。自然给了苍南一笔丰厚的礼物,在这里,有最美的海湾棕榈湾,最悠久的古城蒲壮所城;在这里,我们可以在海风中呼吸夏天的火热,在山林里拥抱大地的清新;在这里,沉淀着历史的深厚,积攒着人文的底蕴。一个又一个极富魅力的景点星星点点地散落在苍南的各个角落,也正是由于零散,苍南各地方的旅游难以连线成片,处境显得极为尴尬。苍南的旅游该往哪里走?答案便是“全域旅游”,这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从更宏观的角度去解决旅游的瓶颈。以后不在有独立的景区,而是连成一片的景区,那时的苍南,也必将成为生态城市,我们期待着这样的日子。

  小地方突显大特色。苍南的韵味,在于深厚的文化内涵、独特的人文底蕴。当你漫步在福德湾或是碗窑古村落时,你一定会被岁月洗礼过的风土人情所吸引。当时行走在县城新区的人工湖畔时,你也一定会被苍南的腾飞发展所震撼。苍南的改革,始于30余年前,终于远方,改革所带来的全新面貌将延续下去,也只有在苍南,才有最美的景,最善的人,与那最富理想的改革举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