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矾山入选省历史文化名镇 碇步头、龙门—金城村入选名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7日消息:日前,省政府批准21个镇、76个村、35个街区为第五批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矾山镇是本次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历史文化名镇,我县桥墩叮步头村和龙门—金城村入选历史文化名村。

  有“世界矾都”之称的矾山,有着650多年明矾生产历史,是浙南历史悠久的矿山集镇,古老矿硐众多、炼矾遗址独特,还有挑矾古道、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福德湾、矿石、奇石馆、手工明矾工艺品、朱程英烈馆等景物。

  2015年,矾山以“矾矿工业文化遗存小镇”的特色被遴选为温州市文化特色小镇,是中国“炼矾工业的活遗址”。这几年,该镇围绕“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文遗产保护和人文旅游开发,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参观。(通讯员 张耀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