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纪检部门采取多项措施 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7日消息:今年4月我县部署开展村级组织“清风”行动以来,纪检部门认真排摸、精准发力,采取多项措施为村级组织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首先是纪检干部送纪下乡,答疑解惑。我县开展“铁纪仁心”公益讲座活动,由县纪委领导班子及每个科室出选题,向全县各地提供点单式讲座服务,并进行定量考核。突出换届的重点村、难点村,集中组织纪检干部上门重点宣讲,以“面对面”的方式送纪释纪,主要讲解《准则》《条例》以及作风建设等内容。目前,已开展7次公益授课服务。

  其次是认真摸清底数,把握选情。实施“十村巡查、百村审计、千村体检”活动,通过对村级组织建设、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全面清底,对村干部进行届前胜任度体检。目前全县已有16名村干部因“体检”不合格辞去职务。县委推出乡村书记“面对面”活动,组织乡镇领导、村居干部开展换届“大约谈”,全县776个行政村中588名村书记已经经历了一次以上约谈,梳理出可能影响选情背后的关键人物76个。同时,县委加大对换届主体责任的落实,有5名乡镇党委书记因为工作落后,接受约谈。

  此外,县纪检部门还发挥农村巡查作用,突出向相关职能部门征集重点难点村名单62个,其中确定20个作为巡查对象,首轮进驻巡查换届重点难点村11个,查办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30件,党政纪处分47人。开展村级组织“清风”、“清账”行动,严肃查处如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虚报套取村集体资金等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并对其中10起典型案例予以通报,要求传达到每位村居党员干部。(纪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