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你点我检”进家庭邀你参与 首检11项食品全部合格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今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现场检测,质检人员宣布在灵溪城中菜市场当场取样的熟食、蔬菜、水果、米制品等11种食品检测全部合格。这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16苍南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首期抽检。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是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项亲民举措,也是落实食品安全监管“两责”的重要手段。不仅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的针对性,提升监管效能,也激发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意识,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参与的热情,推动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局面的形成。本次活动在灵溪镇城中菜市场举行,对群众投票选出的熟食、蔬菜、水果、米制品、卤牛肉、蛋糕、鸡肉制品、米面、腌制品、炸排骨等11种食品,由消费者代表随机抽样进行现场检测,检测项目涉及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吊白块、工业碱等。十多位人大代表以及十多家自媒体参与了本次活动。菜市场的摊贩对本次抽检表示欢迎,认为检测能够让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在检测过程中,一位买菜的市民还将购买的海蜇血送到菜市场的免费食品安全检测服务处进行快速检测。

  据了解,这次抽检一改以往由市监部门指定品种取样送检的工作流程,而由人大代表根据群众投票结果现场指定某种食品,市监部门根据现场指定的食品进行取样送检,群众参与监督抽样送检全过程,检测结束后公布最终检测结果。“你点我检”进家庭活动从7月开始,每月一期向公众征集食品检测品种,向社会征集参与的消费者检测代表,检测结果适时向社会公布。该活动以后将在我县各地不定期进行。 (实习生 李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