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31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机关运动会闭幕

5月29日下午,机关运动会篮球决赛在县体育中心激情上演。3点多,随着裁判结束哨声,历时一个多月的2016年县第五届机关运动会所有比赛圆满结束。

由县直工委、县总工会、县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苍南县第五届机关运动会设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集体跳绳、拔河、自行车慢骑、健步走等10个项目,29个单位组队,共有运动员1575人,裁判员217人参与本届运动会。经过一个月激烈比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程,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农商银行等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县纪委等五个单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县登山协会获得公益组织奖。

【今日头条】黄寿龙“六一”前夕慰问少年儿童:声声祝福表关爱 殷殷期望寄深情

“六一” 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昨天,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率县教育、妇联、财政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藻溪、望里、大渔等地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全县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县领导林小同、于春华等陪同慰问。

“‘六一’不仅是少年儿童的节日,也是广大家长、老师和全社会的共同节日。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这是一个责任十分重大而意义非常深远的大事。”黄寿龙在慰问中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抓好儿童的教育,就是抓未来和抓希望。全县各级部门要多为少年儿童办实事、办好事,为孩子创造一切条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快乐成长。

【精彩导读】

■桥墩93岁老党员:“我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县用实际行动践行“生育关怀”

■以奖代补推进河道保洁长效管理 全力打造“浙南美丽水乡”

■我县专项检查生猪养殖场 向畜禽养殖污染“亮剑”

■习近平: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独生子女护理假”来啦!一年最多可休20天

今天是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四月廿五。温度范围:24~29℃,天气情况:阴。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桥墩93岁老党员:“我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让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桥墩镇近期开展了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当地有一位特殊的老党员,他叫许家钗,1948年入党,是一名建国前老党员,今年已93岁高龄。当镇干部到他家时,老人刚刚学习完毕,他每天坚持学党章党规看新闻做笔记,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县委组织部开展重点工作大比武

昨天上午,县委组织部举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大比武项目交流评议会,10个科室主要负责人围绕2016年年初重点工作目标,纷纷亮出各自的优势项目,比比谁的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参加会议。

■我县用实际行动践行“生育关怀” 送服务 送健康 送慰问 送优惠

“5.29”计生协活动日期间,县计生协会及各乡镇围绕“生育关怀”主题,相继开展“送服务、送健康、送慰问、送优惠”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育关怀”。中考在即,我县继续全面实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独女户、二女户中考加分政策,全县有590名计生家庭女孩符合加分政策。

■以奖代补推进河道保洁长效管理 全力打造“浙南美丽水乡”

记者近日从县财政局获悉,为持续推进“五水共治”,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今年县财政将安排河道保洁项目以奖代补专项资金735万元,深入开展“四边三化”专项行动,确保全县1970条总长2327.4公里河道保洁实现100%全覆盖,全力打造“浙南美丽水乡”。

【苍南综合】

■安全是最好的“六一”礼物

5月27日,龙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内的东城幼儿园举行消防宣传演示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一些消防常识,从小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乡村游鼓了农民腰包

近年来,桥墩镇矴步头村依托山水、古宅等资源优势,不断打造旅游特色村,不仅吸引了八方游客,当地村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走进矴步头村,溪水、矴步、石桥、古宅,一幅山清水秀的画卷映入眼帘。家门口的旅游热吸引了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创业,目前已有越来越多村民在乡村旅游中获益。

■我县专项检查生猪养殖场 向畜禽养殖污染“亮剑”

4月20日以来,县畜牧兽医局组织人员分3组,在各地环保所的配合下,对全县生猪养殖场进行专项大检查,全面掌握前阶段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切实落实畜禽养殖场主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长效监管。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养殖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农牧对接基地落实、“一牌一档两废三养”等情况。

■“村淘”再招合伙人

近日,县农村淘宝召开第九次合伙人招聘宣讲会,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近百位有合作意向者到场聆听。据了解,此次招聘共分机试、面试、复试、选址四个环节,顺利通过三项考核的即可成为农村淘宝合伙人。目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我县经过8次招募会,已招募到合伙人83位。

■旅馆管理出新招 前台人员需考试

一位考官,三位考生,考官是公安民警,考生是旅馆前台从业人员--这是龙港公安分局近日举办的一次“特殊考试”。该分局推行旅馆业管理“考试”制度,旅馆管理不到位、登记不规范的,一律组织前台从业人员学习旅馆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单独进行考试,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重新上岗。

■市青少年建筑模型锦标赛落幕 灵溪三中捧回五金四银

2016年温州市青少年建筑模型锦标赛近日落下帷幕,灵溪三中代表队在三大项目(木质拼装模型“玲珑馆”、塑料拼装模型“烟雨楼” 、缤纷童年)的十八枚奖牌中,共获5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成绩名列全市第一。另悉,5月26日,灵溪三中成功获评温州市百家少年航空特色学校。

■新苍南人长篇小说《阿禹》出版

丁年庆创作的长篇小说《阿禹》,日前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许生冬长篇纪实文学作品集《的哥王剑》出版之后,又一位新苍南人的文学作品。丁年庆是江苏盐城人,来龙港金田集团工作已十几年,担任金田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温州市作家协会会员。

■200职工学养生之道

近日,县总工会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职工讲堂开课,200多位职工一同学养生,做健康操。本次讲堂邀请温州中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浙江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董飞侠讲课。董飞侠从人体五脏、九种体质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中医保健知识,并教会人们正确判断“微信朋友圈”、网络等易误解的中医知识。

■山区开种番薯

芒种过后,我县部分山区纷纷开始播种番薯。日前,笔者在矾山菜市场看到,番薯苗销售红火。番薯是山区的主要旱粮作物,如今,旱粮的绿色、健康正被更多人认识,不少家庭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它们的身影。

 

 

【微博新闻】

■南堡开建景观桥

@邱新福:日前,矾山企业家投资1.5亿元开发的矾山南堡村旅游综合体项目进展顺利,正在建设的拱桥预计7月底完工,千米景观步道也正在架设中,汛期一过将全力疏通溪道。

■“长生”古井受保护

@詹嘉鹏:龙港镇云岩社区三峰村有一口长生古井,附近居民以前经常在此洗衣。最近,该村群众对古井展开保护工作,并进行了翻修。

【国内新闻】

■习近平: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

习近平指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也不行。如果我们不识变、不应变、不求变,就可能错失发展机遇,甚至错过整整一个时代。

■“独生子女护理假”来啦!一年最多可休20天

随着一代代独生子女长大成人,独生子女家庭开始面临养老压力。近日,河南省最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明确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后,生病住院治疗期间,给予子女每年累计不超过20日的护理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而这一规定也属全国首创。

【国际新闻】

■美联储布拉德:全球市场似已为夏季加息做好准备

布拉德称,美国第二季GDP增长似乎在反弹,但对美联储6月或7月是否应加息持保留看法。在回答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若当选是否会给货币政策带来改变的提问时,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是独立的,不会遵循任何特定的政治处方。

■俄科教部长:大学内设幼儿园是俄人口政策的一部分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4月责成教育科学部、劳动部、财政部制定在院校内为大学生与研究生创造看护其3岁以下子女条件的方案。俄科教部长利瓦诺夫表示:“这是俄罗斯人口政策的一部分。对年轻女性考虑是否生育来说,新生儿童是否能得到可靠的看护,是否肯定能获得个性的发展,这些都很重要。”

【财经新闻】

■6月1日起联通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数据漫游降幅达72%

自6月1日起全面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涵盖语音及数据业务,其中数据国际漫游资费平均降幅达72%,涉及116个国家和地区,并将5元数据资费区范围由87个扩大至112个,语音国际漫游资费平均降幅48%,涉及130个国家和地区。

■央行牵头票交所筹建小组成立 方案有望年内落定

小组成员包括主要国有大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票据运营中心产品创新部人士,共同参与商议票交所具体组建方案。有商业银行建议通过公司制形式组建票交所,由央行牵头,再由几大商业银行入股,但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文体娱乐】

■曝莎娃禁药案本周宣布 禁赛12-18个月无缘奥运

据《每日邮报》报道,莎娃服用禁药案将在本周公布处罚结果,预计她的禁赛期在12个月到18个月间,这意味着玛利亚至少到明年3月才能复出参赛。今年3月,莎娃在洛杉矶召开发布会,宣布在澳网期间服用米曲柄导致药检呈阳性,并遭到ITF临时禁赛的处罚。

■微博曝孙杨将入娱乐圈

某传媒公司在其官方微博爆料,正在全力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孙杨正式加入旗下传媒集团,成为集团签约的第一位艺人。孙杨此前以嘉宾身份参加过一些综艺节目的录制,这一次孙杨以“艺人”的身份出现在微博中,不知道孙杨是否将向娱乐圈发展?

【回眸历史】

■1931年5月31日 我国第一辆国产汽车诞生

■1933年5月31日 中国代表被迫签订《塘沽协定》

■1936年5月31日 全国各界救国联合会成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