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早稻已成熟农户忙收割 田间作业要关注天气状况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当下正是早稻收割时节,龙港乡间的早稻收割已陆续铺开,田间地头忙碌一片。炎炎夏日,农户们收割水稻成为了田野上的一道风景线。

  笔者在平等、江山等地看到,农户们正抓紧做好早稻收割工作,收割机在金灿灿的稻田里来回穿梭。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据悉,近年来,该镇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鼓励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积极推广优质良种和高效栽培、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新技术,各级农技人员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强化早稻田间管理,有效减轻病虫害损失,确保全镇早稻丰产丰收。预计一周之内,全镇将进入早稻集中收割阶段。

  同时,随着三伏天即将到来,专家也提醒农户们,在田间作业时要关注天气状况,时刻注意调整作息时间,必要时准备一些防暑药品。(通讯员 黄贤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