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首届少数民族大专班毕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我县首届少数民族农村经济管理大专班日前在苍南电大举行毕业典礼,38名学员穿上各自民族服装参加毕业典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出席毕业典礼。

  据了解,我县少数民族大专班是温州市乃至浙江省首届少数民族大专班,本届大专班于2013年4月7日正式开班,主要依托浙江广播电视大学苍南学院,旨在以现代远程开发教育形式,为农村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具备相应文化知识、管理水平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高素质人才,使之成为发展农村经济、先进文化和农业生产、农村科技致富的带头人。该班共有69名学生,分别为畲族55人,回族11人,壮族2人,土家族1人。通过集中学习、流动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此次共有38名大专学生在三年时间里学完《初级经济学》《农村经济管理》《职业技能实训》《初级会计》等19门课程,修完规定学分,顺利完成学业,获得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大专毕业文凭。目前,首届大专班还有20名学生在读。

  胡长虹向顺利毕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进取,为苍南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苍南电大还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陈晓鸣为在座学员作以《创新与创业》为题的“两新两创”科技培训。 (记者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