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健康  -> 正文健康

看完流口水!世界另类节日美食盘点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哈好网

 饮食文化承载这一方水土的人文特色,而不同地域的独特节日更有别具特色的美食助庆。下面带来全球十大另类节日美食,保证你看完流口水。

  1.墨西哥亡灵节

看完流口水!世界另类节日美食盘点

  亡灵面包(Bread of the Dead)

  亡灵节起源于古老的墨西哥土著印地安文化,16世纪西班牙人来到新大陆后,将西方天主教的诸圣节和万灵日与印第安人祭祀亡灵的古老传统相结合, 逐渐形成了今日的亡灵节。对墨西哥人来说,亡灵节是生者与亡者共同的盛宴。亡灵节这天,从墨西哥北部到尤卡坦州,各地的人们都会准备各种供品祭奠故去的先 人,骷髅糖,玉米粉蒸肉,烈酒,万寿菊和亡灵面包都是亡灵节上倍受欢迎的食品。亡灵享用完毕后,这些美味的供品就可以供人品尝了。

  2.冰岛的仲冬节

看完流口水!世界另类节日美食盘点

  臭鲨鱼(发酵鲨鱼肉)(Hákarl)

  冰岛的仲冬节(类似中国的冬至节)起源于19世纪,为纪念冰岛历史的黄金时代专门设立。仲冬节上必吃的经典食品是臭鲨鱼,这绝对是一道挑战你味 蕾的“美食”,不过为了恪守传统牺牲一次也无妨。臭鲨鱼的制作周期很长,首先要把捕来的鲨鱼埋在沙子里密封保存,经过几个月的发酵后,再切成条悬挂风干。 臭鲨鱼不仅味道奇臭还有很强烈的氨水味。幸好,我们可以喝点白兰地来壮壮胆,要不然面对如此恶臭的鲨鱼肉,真不知从何下口。

  3.中国的中秋节

看完流口水!世界另类节日美食盘点

  月饼(Moon Cakes)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节是月亮迷们赏月的绝佳时机。在中国,中秋拜月习俗已流传了千年,其形成与神话传说中的嫦娥仙子有关。但对美食家,或者是 甜食爱好者来说,中秋节更应该称为月饼节。月饼的金黄色外皮一般是由面粉制成,馅料十分丰富,有莲蓉、豆沙,五仁等。圆圆的月饼还象征着皎洁的明月,寄托 着人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望。

  4.犹太普林节

看完流口水!世界另类节日美食盘点

  哈曼的耳朵(Hamantaschen)

  普林节可以说是犹太教的狂欢节,人们在这一天互赠美食、施舍穷人,以庆祝公元前四世纪犹太人在波斯帝国统治时期免于灭族危难。哈曼的耳朵是普林节的经典美食,它是一种三角形甜点,馅料丰富,有罂粟籽、果脯、李子干、坚果、枣、杏子和巧克力等。

  5.忏悔星期二

看完流口水!世界另类节日美食盘点

  国王蛋糕(King Cake)

  忏悔星期二又称“油腻腻的星期二”,是基督教在四月斋前举行的狂欢盛宴,在欧美地区颇为流行。国王蛋糕是忏悔星期二的必备美食,其外层包裹着一 层乳白色糖衣,表面还撒有绿、紫、金三种颜色的糖粉。国王蛋糕里通常会藏有一些幸运符,比如一个头戴王冠的国王模型,一个瓷制婴儿饰品,或是一个镀金豌 豆。在路易斯安那州,吃到带有婴儿饰品那片蛋糕的人就要举办下一次的纪念派对,还要负责制作下一个国王蛋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