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 正文教育

北京市5区10小学率先试点“国际象棋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新京报

  6月12日,西城区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内,世界冠军、国际象棋大师侯逸凡与20名小学生开展“车轮战”。图/丁柏明

  能锻炼逻辑思维,又能学习推理的国际象棋来啦!

  近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将在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5个区的10所小学内,率先试点“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通过学生社团、兴趣小组等方式开展相关学习,让孩子们能从小就与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项目亲密接触。

  6月12日,西城区北京小学红山分校内迎来了一位神秘嘉宾——世界冠军、国际象棋大师侯逸凡。

  侯逸凡出生于1994年,10岁时被誉为“天才少女”,2008年以14岁年龄成为晋升男子国际特级大师最年轻的女棋手,2016年第四次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国际象棋是一项益智类的运动”,侯逸凡现场与小学生们交流,介绍同学们可以通过国际象棋锻炼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还结合自己参加比赛时应对胜负的心态,讲述国际象棋带给自己的成长,并建议同学们通过学习和亲身体验去挖掘专属于自己的国际象棋故事。

  交流结束后,侯逸凡还在现场和20名小学生开展了“车轮战”,同学们排成半包围“队形”,坐在桌后与这位年轻的棋后分别PK。

  侯逸凡与20名小学生的“车轮战”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北京市将有更多的小学生与国际象棋这项历史悠久的运动亲密接触。

  据了解,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后,北京市将开展“国际象棋进校园”活动,由侯逸凡领衔的北京后之翼国际象棋俱乐部将参与其中,开展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建设工程。

  来自东城、西城、海淀、丰台和石景山五个区的10所小学将率先试点,分别是史家小学分校、革新里小学、半步桥小学、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中关村四小、海淀区民族小学、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十二中附属实验小学、红旗小学和海特花园小学。(记者黄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