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健康  -> 正文健康

美食也是一道风景 感受土耳其魅力美食文化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

  自助旅行,就是随心所欲,随遇而安,线路规划好了,剩下的就是住和吃,说到吃,虽然本人不是美食控,但多少还是有要求的,除了要讲究一点,还要有特色。土耳其人爱吃,她是与中国、法国齐名的美食大国,所到之处,我们感同身受。

  在土耳其的两周时间里,从著名的土耳其咖啡到接地气的苹果茶石榴茶,从豪华游轮上的海鲜大餐到洞穴酒店的特色晚餐,从街头小巷的传统小吃到独立大街的西餐大菜,五花八门的土耳其美食都没有放过,闲暇之余也没有忘了逛逛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国际大巴扎和香料市场……虽然我们在短暂的时间里不可能全面了解土耳其的美食,但通过品尝不同口味的土耳其菜肴,感受这个美食大国的充满魅力的美食文化,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到土耳其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就品尝了著名的土耳其咖啡,很浓,很甜,说实话与美式咖啡相比我还是喜欢前者。据说传统土耳其咖啡的准备,烹制,送上的过程以及烹饪的道具和器皿,都很讲究,每一项都是一种文化。另外,茶杯在土耳其生活中也占据着很重要的部分,他们甚至以此来衡量生活的质量,当你经过茶园或是茶室的时候,你总能听到茶匙碰击茶杯发出的清脆的响声,就像一首美妙的音乐。图1:国际大巴扎看到的土耳其咖啡杯,图2:我买早餐上的土耳其咖啡,图3:土耳其著名的苹果茶,土耳其的甜品和饮品都是很出名的,苹果茶和石榴茶几乎随处可见,在土耳其的日子里我也被传染了,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喝一杯苹果茶,酸甜可口,感觉比土耳其咖啡舒服。

  对于土耳其冰激凌,相信去过土耳其的朋友都会深有感触。这是在卡帕多奇亚凯马克勒地下城出口处的冰淇淋小店,小贩手里举着的是冰激凌,刚开始我也没明白,冰激凌还能这么做,太有意思了。土耳其冰淇淋像我们的兰州拉面团子那样厚实,味道厚重浓郁,非常好吃,小贩加工制做冰淇淋,像一场表演和杂耍那样十分精彩。卖冰淇淋,更像是一次与顾客的互动表演,你绝对不可能一下子就把冰淇淋拿到手里的,他总会在你刚刚要拿到手的时候,巧妙躲开。几次三番之后,他会笑容可掬地,稳稳地教到你的手心。当然,这种互动一般只限于对孩子或者游客。

  这是我们在伊斯坦布尔,乘坐豪华游轮夜游博斯普鲁斯海峡,在游轮上品尝的土耳其船菜。我们是这艘豪华游轮上唯一来自中国的游客,被安排在1号座位,服务生在我们的座位上安放了一个五星国旗,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很自豪。在游轮上第一个内容就是晚餐,在一个200平方米装饰讲究的船舱里,中间是一条长桌,长桌两侧是四人位的长方桌,虽然有些紧凑,但井然有序,晚餐进行中穿插土耳其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我们在船上渡过了4个小时的美妙时光。

  卡帕多奇亚的格雷梅镇是土耳其热气球最著名的地方,在格雷梅镇我们选择了最好的CCR洞穴酒店,这是到达酒店第一晚我们在CCR酒店最顶层的观景餐厅享用的晚餐,我点了一份土耳其烤肉。土耳其烤肉全球都很有名,它分为转烤、二烤、串烤和阿达纳烤肉等,以前在国内吃过的土耳其烤肉和这里的烤肉真的没法相比。这里居高临下,环境优雅,菜品的味道也很不错,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透过整面的落地窗可以欣赏格雷梅镇的夜景。

  这是在格雷梅热气球公司乘坐第一班热气球前的早餐,这里的早餐虽然属于快餐性质的,但对我们来说已经很丰富了,主食有各种面包和点心,饮品有热咖啡和牛奶,还有甜品,水果很丰富,香蕉、草莓、甜瓜、提子都有,而且很新鲜,坐在宽敞的餐厅里美美的吃上一顿,等着热气球的刺激体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