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教育  -> 正文教育

4000考生参加北大自主招生选拔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来源:

  昨日,北京大学文史楼,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被现场的家长围住询问考题难易。新京报记者侯少卿摄

  6月11日,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1所京内高校举行自主招生考试。人大公布自主招生计划120人,并首次增设了“人文拔尖人才加试”环节。

  根据北大和人大学校招办公布的数据,今年参加北大自主选拔测试的考生总数约4000人,参加人大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共608人。预计6月22日,两校将公布认定结果。根据各校自主招生简章,获得最终资格认定的考生,最高可享受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

   4000考生参加北大自主招生选拔

  昨日,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和筑梦计划的测试全面进行。据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今年参加该校自主选拔测试的考生总数约为40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招办负责人透露,2016年共有2.4万余人报名各类别自主选拔。在初审环节,北大组织了200多位专家对每一份申请材料进行至少三轮的审核。“比如博雅计划中,共有1.2万余人报名,最后经过优中选优,共有2600多名考生获得资格,淘汰比例接近80%。”

  据了解,北大自主选拔测试将持续到13日,认定结果预计于6月22日公布,考生可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北大招生网查询结果。

   人大今年自主招生计划招收120人

  6月11日至12日,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复试在校内举行。复试环节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设机考和面试环节,其余专业均设笔试及面试环节。

  人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人民大学自主招生有1378名考生报名,经过相关院系学科专家评委初选,共608名考生获得笔试和面试资格。

  据了解,今年人大自主招生的招生计划为120人,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哲学、考古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国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含材料物理)、化学9个专业,招收具有相应专业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全国优秀高中毕业生。

  最终资格生名单将于6月22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公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