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26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来源:

【今日封面】生育关怀 幸福家庭

昨天,县计划生育协会联合藻溪镇在三岙村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以“生育关怀、幸福家庭”为主题的“5.29”宣传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志愿者义诊、拒绝“两非”签名活动、宣传图片展览、走访计生困难户慰问等一系列活动,宣传贯彻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使广大育龄妇女了解计划生育政策。

【今日头条】黄寿龙:全力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落实

昨天下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专题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抓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全面落实“五个坚持”,大抓快干、力求实效,全力推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丁振俊、何宗静,全县19个乡镇及县直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寿龙一行先后来到灵溪镇大浃头村、华山村,现场观摩了这两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特色亮点工作,听取了灵溪、龙港等12个乡镇今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精彩导读】

■苏庆明赴大渔调研:坚定发展信心 开创全新局面

■苦命姐妹当了15年“黑户” 热心民警多方奔波解“心病”

■《大众摄影》走进桥墩 收到70多幅参赛作品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

■定增监管风暴升级:窗口指导+查底稿 三年期审批缓行

今天是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四月廿。温度范围:21~29℃,天气情况:多云。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苏庆明赴大渔调研:坚定发展信心 开创全新局面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率住建、海洋、旅游、文化等部门负责人前往大渔镇,就行政区划调整后该镇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开展调研。据悉,大渔镇于4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目前全镇编制数为44人,班子成员为12人,各项人员分工和科室设置已经落实,工作已进入正常运转。

■省市幼鱼保护督查组来苍

为扎实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5月21日和22日上午,省市海洋与渔业局督查组来我县开展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2016年第一次督查工作。据悉,5月20-22日,我县共检查渔船21艘,清缴地笼网等违禁违规渔具325顶,立案查处 7起。

【苍南综合】

■粽子飘香

距离端午节还有半个月,市场已洋溢着节日气氛。记者走访县城一些商超发现,成品粽子已被摆上柜台,商家还专门设置了粽子专卖区。而在农贸市场,一些店家正出售自家包的粽子,不少市民在选购粽子尝鲜。

■监督员参观法庭开放日

5月20日是金乡法庭开放日,我县片组人民监督员应邀参观金乡法庭办案大厅、审判庭、调解室、办公区域、图书馆、健身室、档案室,旁听了一起物件损害赔偿纠纷案件。

■苦命姐妹当了15年“黑户” 热心民警多方奔波求证解“心病”

灵溪镇15岁的小曾和14岁的妹妹相依为命,更让她们揪心的是姐妹俩还是“黑户”。辖区民警章志锐闻讯后四处奔波,近日终于圆了姐妹俩户口梦。曾某于1999年5月份在砖场务工时认识了在砖场打散工的贵州妇女王某,并将其带回同居。2001年、2002年分别生下了小曾姐妹,由于没有合法手续,曾某就没有给两个女儿申报户口。

■《大众摄影》走进桥墩 收到70多幅参赛作品

日前,由桥墩镇和《大众摄影》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大众摄影》走进桥墩影友联谊会在桥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及特邀嘉宾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此次摄影盛会。此次联谊会共收到以桥墩本地特色为题材的70多幅参赛作品,共评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24幅。

■“宏安”成消防实训基地 开设课程十多门

据了解,县宏安消防培训学校是温州南片(平阳、苍南、泰顺、文成)首个消防职业实训基地,目前已开设消防控制室、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防水力、电气消防、防火门、防火卷帘、灭火器、防排烟、消防安全检查、初起火灾处置等10余门培训课程。

■学前教师秀舞蹈

县首届民办学前教育教师舞蹈比赛近日举行,吸引了58支代表队共162名选手参加,选手们以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形式展开激烈角逐。

■老人义务护花木

在矾山镇埔坪村溪滨公园,经常看到一位老人为树苗和花圃喷水,使这里的树更绿、花更红 。据了解,这位义务看护花木的老人姓张,已坚持6个月。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

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说,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界,也让各国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线上。中国曾屡次与世界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今天要把握这一历史机遇,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张高丽: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5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江西、海南调研,张高丽在调研中反复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工作中,要确保党中央确定的政策不走样、不变形,决不能因为包袱重而等待、困难多而不作为、有风险而躲避、有阵痛而不前,要用钉钉子精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国际新闻】

■赛百味面包被指致癌 印度卫生部展开调查

印度报告显示,几乎所有顶级面包品牌生产的面包都被检测出含有可能致癌的化学物质,赛百味、达美乐等品牌在列。但赛百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面包中没有使用溴酸钾等物质。溴酸钾是一种致癌物质,中国已全面禁止溴酸钾在面粉中使用。

■安检让乘客等太久 美交通局高官被停职

美国众议院监管委员会5月24日证实,主管安全运营的交通安全局副局长Kelly Hoggan已被停职。他受到的主要指控是没解决好机场安检排大队的问题,还获丰厚奖金。

【财经新闻】

■定增监管风暴升级:窗口指导+查底稿 三年期审批缓行

从强化定价机制,到分行业窗口指导,定增监管趋紧。业内人士透露,三年期定增或已从严审批,部分定增要接受问核和底稿审查,补流偿债的配套募资也被严查。据透露,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市场监管收紧,剑指定增市场多处灰色空间。

■华为起诉三星:侵犯移动通信及手机相关知识产权

华为公司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包括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华为在诉讼中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这些知识产权包括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

【文体娱乐】

■林丹:我也有被人击败的时候 但还在努力最重要

上周的汤姆斯杯赛,林丹再一次向众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在压力面前,他还是那个让众人熟悉的“超级丹”。从去年开始,林丹遭遇了一系列的失利,连续的一轮游。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林丹坦言:“我更希望可能大家会记住我也有被人击败、也有摔在地板上爬不起来的时候,但是他还在努力,这对我来说更重要。”

■阿森纳官宣夏季首签! 队史第3身价签国脚悍将

阿森纳队在官方网站上宣布,球队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瑞士中场扎卡签约,具体的签约年限和转会费并没有透露。扎卡已经通过了体检,他与阿森纳的合同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生效。

【回眸历史】

■1900年5月26日 莫高窟“藏经洞”被发现

■1938年5月26日 毛泽东作《论持久战》演讲

■1955年5月26日 苏南关系实现正常化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