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24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矴步头建设美丽新农村

日前,桥墩镇矴步头村美丽乡村规划评审会和美丽民居改造工程评审会相续召开。矴步头村美丽乡村和美丽民居改造工程规划方案“亮相”。

据悉,方案依托矴步头村山青水碧,阡陌纵横的生态基底,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美丽民居改造、环境整治、景观营造、文化挖掘、产业融合和业态创新为建设理念,深入挖掘矴步头村的矴步文化、古街文化、瓦厝文化、茶叶文化和乡土文化,按照 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集农业生产、旅游接待、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滨水娱乐为一体的宜居宜游美丽乡村。

【今日头条】水岸同治 助力创卫 灵溪沿河餐饮业实现油污分离

“水岸同治”是灵溪镇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的重要举措,萧江塘河、美庄河、江湾内河和新建河周边的餐饮行业则是河道整治项目的重中之重。该镇联合多部门对河道周边的餐饮企业油污排放进行整治,切实推进“创国卫”工作。

在一家餐饮店后院,记者看到该店的废水通过管道排放到一个长方形大铁盒里,盒子被两张铁网分成三个区块。据了解,隔油装置一共有三道工序,第一道是餐饮残渣的隔离作用,第二道工序起到隔油效果,第三道工序就是净化出水,最后出来的水通过排污管道进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灵溪镇共有211家餐饮店被列入专项整治名单,现已有207家餐饮店装了隔油池装置。下一步,镇环保所将对这些餐饮企业进行不定期巡查,督促餐饮企业按照要求对隔油池进行安装落实。同时,在对餐饮业进行环评审批时,也会将建设隔油池列入审批手续范围一起考虑,新餐饮企业办证时,是否建设隔油池将会作为准入条件。

【精彩导读】

■黄寿龙到岭前村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黄荣定督查灵沙公路建设:把握时间节点 确保按时通车

■全市11月底前取消农业户口 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宜山将实行阶梯水价 居民用水拟分三档

■李克强: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西湖边的音乐喷泉昨起恢复试喷

今天是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四月十八。温度范围:21~27℃,天气情况:阵雨。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黄寿龙到岭前村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5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来到灵溪镇岭前村,就所联系村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老干部。调研中,黄寿龙听取了岭前村和灵溪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活动应该怎么开展和如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为与会党员干部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黄荣定督查灵沙公路建设:把握时间节点 确保按时通车

5月21日,县长黄荣定在督查灵沙公路工程建设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大局观念,把握时间节点,形成工作合力,扫清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障碍和问题,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并进,按时实现通车。据悉,截止目前,灵溪至龙沙公路改建工程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523万元,占全部概算的55.6%。

■提升防控水平 保障舌尖安全 省政协民盟界别活动组来苍调研

5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向东率省政协民盟界别活动组来苍,就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希望苍南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建设,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防控水平,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潘长旺,县领导张传君、林小同、魏中梁陪同调研。

■全市11月底前取消农业户口 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5月 19日召开的全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于今年5月底前制定教育、就业、住房、保障等 4 项与户改配套的政策;6月底前,各县 (市、区)出台本地区具体可操作的户改实施方案,并向社会公布;11 月底前,温州将全面完成户口性质转换工作,所有温州人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企业发展有何难题?市政协来苍“五帮五助”

企业发展有何难题?项目推进有啥瓶颈?日前,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一行赴浙江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五帮五助”调研,现场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化解企业难题。县领导林朝朝、于春华陪同调研。

【苍南综合】

■小小“商家”卖书忙

灵溪镇渎浦小学跳蚤市场近日开张,同学们把自己平时看过的书籍和玩过的玩具拿到市场交易,好不热闹。这样方式,不仅让孩子明白物尽其用的道理,培养孩子的勤俭节约意识和社会实践技能,更锻炼了他们的交际能力。

■拒绝浮萍“入侵”

目前正值春夏之交,水温上升,各地河道水面浮萍开始蔓延。日前,龙港镇高度重视,把握时机,督促河道保洁公司集中力量,全力打响了一场浮萍、水葫芦歼灭战,确保河面整洁。

■宜山将实行阶梯水价 居民用水拟分三档

阶梯水价是否合理? 近日,宜山镇召开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式水价听证会,30多位听证参加人充分发表意见,认为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式水价势在必行。据了解,宜山镇现行供水价格2005年10月25日起实行的,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2.90元/吨。 听证会现场,大部分代表对自来水价格调整表示理解和支持。

■借助展会 打响品牌 我县两家企业参展“渝洽会”

为期四天的第十九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前天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和苍南县绿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两家苍南企业获邀参展,收获颇丰。据悉,本届“渝洽会”吸引了16个国家(地区)和27个国内省区市共65个代表团、1500多家跨国公司、69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

■“华数”紧抓业务培训 上好面向市场第一课

日前,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举办 2016 年度第一期培训班,这也是苍南华数全面面向市场的第一课。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省一网”整合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广播电视有线网络资产从县广播电视台中剥离出来,正式成立了苍南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负责全县范围内广播电视有线网络、数字电视及宽带等增值业务的运营。

■江西垟骨干排涝工程方案通过论证

江西垟骨干排涝工程可研方案近日在杭州通过专家论证。据了解,江西垟平原集雨面积156平方公里,西面靠山,东南紧邻横阳支江。现排涝标准尚不足2年一遇,是南港流域的重涝区之一。该工程满足江西垟平原排涝20年一遇的标准,工程概算投资约为13亿元。

■健康体检走进幼儿园

县妇幼保健院近日组织相关科室人员为县机关幼儿园550名幼儿进行健康体检,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卫生保健质量。体检分为内科检查、儿童生长发育检查、视力筛查、氟防龋治疗及血常规等。医生们根据检查结果提出专业性建议,尤其对个别生长发育中出现的问题幼儿,告知带班老师并向家长转达。

■残疾人尽展艺术风采

近日,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和桥墩镇主办的“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桥墩镇文化中心举行,吸引近千人观看。演出以22位残障演员表演的《幸福拍手歌》舞蹈拉开序幕,歌曲《亲爱的小孩》、小品《找工作》、二胡独奏《从头再来》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现了我县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态度。

【微博新闻】

■“丹书铁券”获专利

@李士明:我县青年创客吴正雄以改造过的焊枪为笔,焊丝为墨,钢板为纸,在钢板上创作出一幅幅清新飘逸、秀丽颀长的书法作品,形成别具一格的钢铁书法,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趣味运动欢乐多

@詹嘉鹏:近日,桥墩镇“活力五月,动享生活”职工趣味运动会在嘉乡中学举办,10支代表队参加了“齐心协力向前冲”“螃蟹背西瓜”“双腿夹球接力”“双人跳球”和“压气球”等五项趣味运动。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李克强: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湖北十堰市推出权力、责任、负面和收费四个清单,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总理得知后,进一步要求,入驻市服务中心的政府部门要切实转变职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简政放权就是以政府让利换取市场红利。

■西湖边的音乐喷泉昨起恢复试喷

五一期间,杭州西湖音乐喷泉复出首日,由于太过火爆,被紧急暂停。据湖滨管理处消息,从昨天起,西湖音乐喷泉恢复试喷。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下午,每天两场,分别为下午3点半和4点半。法定节假日暂停。每场的喷泉时间为10-15分钟,一场3首曲子。“现在这只是暂定的喷泉时间,什么时候恢复夜间试喷,还不确定。”湖滨管理处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完善了安保方案。

【国际新闻】

■欧盟希望更多中国机构参与“地平线2020”计划

欧盟的“地平线2020”计划,也被称为第八个欧盟科研框架计划。这一规划囊括了欧盟各层次重大科研项目,投资总额达770亿欧元,在时间上到2020年结束。该计划是欧盟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的手段,是欧盟对未来的投资。

■日本制成以体温发电的新型薄膜 可以量产

这种新型发电薄膜材料,能利用人的体温或者电脑热源发电,将来还有望借助汽车发动机、工厂管道排放的热量来发电。其生产成本较低,耐用性强,可以量产。虽然目前发电效率只有太阳能电池的约十分之一,但未来还有改进余地。

【财经新闻】

■中国在德投资项目又获第一 再创新高

2015年中国再次成为在德绿地投资项目数量第一的国家,项目达260 个,又创历史记录。2015年中国在德投资主要领域为机械制造(15%)电子与半导体(13%)、汽车(11%)及信息通讯和软件(8%)。“中国是德国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2015年它再次成为在德国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

■本周油价预计将实现“三连涨” 或创年内最大涨幅

伴随着国际油价持续上涨,5月25日24时的新一轮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将再次打开。机构预计,本周将实现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上涨,创下年内首次三连涨,且涨幅可能是年内最大。

【文体娱乐】

■张继科丁宁获奥运单打门票

今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张继科和丁宁将出战奥运会单打比赛。至此,国乒奥运阵容完全公布:男队:马龙、张继科、许昕(团体)、樊振东(P卡);女队: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团体)、朱雨玲(P卡)。

■苏宁上港超高薪争曼城铁腰

《太阳报》报道,苏宁和上港加入了曼城后腰亚亚-图雷的争夺战,开出了高达30万镑的周薪,图雷的经纪人已与这两家俱乐部进行了会谈。另据意媒报道,国米尤文虽有意图雷,但中方开出的约2000万镑年薪是意大利俱乐部遥不可及的。土豪争霸,谁能得手?

【回眸历史】

■1543年5月24日 哥白尼的著作《天体运行》出版

■1935年5月24日 红军开始强渡大渡河

■1993年5月24日 《霸王别姬》获戛纳“金棕榈奖”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