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苦命姐妹当了15年“黑户” 热心民警多方奔波求证解“心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灵溪镇15岁的小曾和14岁的妹妹,相依为命,更让她们揪心的是姐妹俩还是“黑户”。辖区民警章志锐闻讯后四处奔波,近日终于圆了姐妹俩户口梦。

  曾某于1999年5月份在砖场务工时认识了在砖场打散工的贵州妇女王某,并将其带回同居。2001年、2002年分别生下了小曾姐妹,由于没有合法手续,曾某就没有给两个女孩申报户口。2005年8月,王某抛下家人不辞而别,此后杳无音讯,而曾某于2015年6月因病撒手人寰,留下小曾姐妹俩相依为命。随着小曾初中即将毕业,马上就要面临中考,没有户口给两个女孩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姐妹俩心急如焚。

  章志锐获悉小曾姐妹的情况后,立即向领导汇报,着手为姐妹俩补登户口一事奔波。章志锐利用工作之余,首先带着小曾姐妹俩到法医室采血比对,排除拐卖嫌疑,尔后又多次深入村里,走访小曾的邻居、村干部和学校调查取证。花了近半个月时间,章志锐终于备齐了相关材料,整理成册后上报县公安局审批。

  近日,小曾姐妹俩等待了十几年的户口终于批下来了,得知喜讯,姐妹俩感动不已。经和婶婶商量后,小曾特意请人制了锦旗送给民警,表达感激之情。(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