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23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null

  【今日封面】古城“第一街”呼之欲出

  日前,金乡镇西门大街路面修缮和街道两侧的店铺外立面改造基本完成,呈现出明清时期的建筑风貌。

  【今日头条】黄寿龙部署全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

  5月19日下午,2016年市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对接会暨全县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针对巡查工作强调,全县各巡查组、乡镇党委、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扛起责任,抓住关键环节,在巡查中着力发现一批问题、破解一批难题、严查一批典型,以作风建设成果改善发展软环境,促进苍南转型发展、赶超发展。市第一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组长张纯洁,市重点项目巡查组组长徐锦栋,县领导丁振俊、何宗静、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精彩导读】

  -任玉明调研鳌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苏庆明:建议办理工作要让代表群众“双满意”-我县在温州举办旅游惠民活动展现苍南山海休闲风情-县城新区修建自行车道-人民日报刊文:街区制主要在新小区推-今年,国家招收5000名免费医学生!

  今天是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四月十七。温度范围:21~25℃,天气情况:阴。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任玉明调研鳌江流域“河长制”工作

  5月19日,市委常委任玉明率调研组一行来苍,就鳌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任玉明一行来到观美水闸和湖前水闸,实地查看和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听取负责人对工程概况的具体介绍。据悉,湖前水闸是鳌江流域重要防洪水项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6726万元,截止4月份,已完成投资3100万元。

  -苏庆明:建议办理工作要让代表群众“双满意”

  5月1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集中听取县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和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B类答复件落实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指定具体承办人,做到每件代表建议有人抓,努力使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谢树华来苍调研推进多种形式医养结合

  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一行来我县实地了解和指导医养结合建设情况。县领导林朝朝、于春华陪同调研。谢树华一行走访了位于钱库镇的县康复养老护理院、苍南颐和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病房环境、设施配置及医疗服务流程等情况,希望苍南要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既做到“老有所医”,又做到“老有所养”。

  -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汇聚正能量助推新发展

  5月20日,全县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近年老干部工作,并对2016年全县老干部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将深化“五心”服务品牌,不断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改进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提升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参加会议。

  -我县在温州举办旅游惠民活动展现苍南山海休闲风情

  “5?19中国旅游日”,苍南旅游局在开展玉苍山、渔寮、碗窑、炎亭、石聚堂、日月潭农庄、棕榈湾等景区免费游活动的同时,还走进温州东瓯王庙前广场,与周边社区居民近距离互动,开展便民惠民服务,推介山海苍南。活动现场还为群众发放玉苍山、渔寮、碗窑等景区赠票及苍南特色小礼品,并提供旅游咨询服务等。

  -全媒体龙港行活动举行

  5月20日至21日,龙港镇第三届微达人大会暨“微聚城镇化,共建龙港市”全媒体龙港行活动正式启动,市县媒体代表及网络大V50余人齐聚一堂,走进龙港镇美丽乡村和有关部门,感受龙港新变化。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丁振俊出席会议并为全媒体龙港行授旗。

  -

  【苍南综合】

  -县城新区修建自行车道

  日前,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工人对县体育中心前方步行道部分开挖,以修建自行车道。据了解,该处长400多米、宽3米的示范性自行车道将在6月底建成,该自行车道主色调为翠绿色,搭配红、白两个颜色。下一步,县城新区还将计划建环中心湖自行车道。

  -收缴地笼网

  近日,县海洋与执法大队联合舥艚、大渔等地和霞关边防所开展“清网”行动。检查组海陆并进,开展地毯式巡查,对违规网具进行清缴。此次行动共查获25顶网目尺寸不达标渔具、 148顶禁用渔具地笼网,当场给予收缴。

  -县城新区召开动员大会凝聚合力打造品质新区

  5月20日上午,县城新区组织召开2016年打造品质新区动员大会,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并动员各部门单位及广大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做好打造品质新区的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白洪楞参加会议。

  -梦江南生态园筹办国际梦幻灯光节

  为助力当前龙港“镇改市”工作,同时赶在儿童节期间为广大小朋友献上节日大礼,梦江南生态园耗资百万元举办龙港国际梦幻灯光节。连日来,生态园组织工人全力赶工,届时3500万盏灯将点亮龙港梦江南生态园的夜空。这次活动邀请四川自贡团队(原中国奥运会灯光团队)倾情打造。

  -印企落后产能淘汰11月完成

  日前,县经信局对县强丰针织印染厂和县聚丰印染有限公司等列入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进行实地勘察,并将我县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传达给企业主。经现场检查,目前这两家企业基本上已停产,但机器设备还没拆除。下一步,该局将及时督促列入淘汰落后产能的5家印染企业主加快设备拆除和评估,确保11月底前完成。

  -市监查获首起微信广告违法案

  近日,县市监局接到市局交办的某公司发布虚假网络广告案,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公司的微信平台进行检查。这也是我县查获的首起微信平台广告违法案。执法人员通过检查,发现龙港镇许某擅自冒用他人公司的名义申请注册微信公众号发布违法广告。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立即予以整改,同时,将对其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情满520,幸福对对碰160名男女青年相聚寻缘

  近日,“相约520,幸福对对碰” ——苍南工会第三季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在县文博馆一楼举行,160名县非公企业未婚青年职工相聚于此,寻觅属于自己的缘分。据悉,近年来县工会以该活动为载体,以网络为平台,积极拓宽青年沟通交流渠道,致力解决青年职工交友难题。

  -486对新人“520”扎堆领证县婚姻登记中心启动预案

  5月20日,为应对新人扎堆现象,确保婚姻登记有条不紊,婚姻登记中心启动紧急预案,提前做好网上预约和96345电话预约工作,当天暂停离婚登记、查询档案等业务;增加服务窗口,该中心全体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加班到当天晚上7时多才全部办好登记手续,486对新人领到了“红本本”。

  -灵溪建兴路安装新护栏

  近日,灵溪镇开始对建兴路安装人行道隔离护栏,既规范了路面秩序,也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据悉,本次安装护栏的路段约7800米,整个工程历时两个月。

  -马站电信桥启动改造

  马站电信桥改造工程近日动工,该大桥将从单向一车道提升为双向两车道,大大提高通行效率。该桥位于马站电信局门口,始建于1988年,桥面长39米,宽4米,曾是蒲峰河两岸居民通行的要道。据了解,电信桥拓宽工程总造价153万元,工期150天,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改建后的桥面长42.6米,宽13米。

  -省舞蹈家协会来苍采风

  日前,浙江省舞蹈家协会编导专业委员会主任殷放等率领全省各市县文化馆舞蹈专职干部35人来我县世界矾都创作采风。采风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福德湾村、南洋矿硐、矿石馆、奇石馆,纷纷感叹福德湾的幽静,南洋矿硐的神秘,奇石馆、矿石馆的奇特,感受到矾山百年老镇的人文气息。

  -桥墩干群无偿献血

  近日,桥墩镇组织广大干部和社会人士参加义务献血,用殷殷血液传递爱心。在献血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测量血压、化验血液,严格按照体检程序确保血液质量。据了解,参加献血的机关干部有年过五十的,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其中部分人员已连续多年义务献血,还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发动朋友献血。

  【苍南简讯】

  -

  【微博新闻】

  -禁毒知识竞赛进校园

  @许师师:日前,全县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在苍南中学举行,230位学生代表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现场比赛。据了解,此次知识竞赛由县禁毒办、县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全面普及禁毒知识,力使我县中学生禁毒知识知晓率达100%。

  -三澳村民免费查健康

  @肖云筑:日前,县人民医院组织10余名专家,到霞关镇三澳村开展以“心系三澳送健康,爱心义诊献真情”为主题的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专家免费为150多名村民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对部分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的患者进行指导诊疗,并免费发放药品。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刊文:街区制主要在新小区推

  街区制主要是在新建住宅小区推行,这需在城市新城区建设的规划之初,就按照街区制、密路网的模式进行设计。在开放街区的同时,要充分重视居民关注的噪音干扰、出行安全等问题。要考虑道路与楼房的适当距离,注重保护居民正常生活的隐私权。

  -今年,国家招收5000名免费医学生!

  今年国家将为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招收5000名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这些医学生毕业后,须到城市大医院接受3年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再到基层从事临床工作。

  【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加班费新规

  依照美国劳工部的新规,420万根据联邦法律不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将获得加班保护。劳工部新规将符合条件的年工资上限提高了一倍,至47476美元;根据新规,大多数工薪劳动者都符合在工作时间超出每周40小时后可领取加班费的条件。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被美军空袭炸死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2日确认,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死于美军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的空袭。美军于21日下午空袭了载有曼苏尔和数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的一辆汽车。曼苏尔去年7月接替因病去世的奥马尔正式成为该组织新领导人。

  【财经新闻】

  -日本拟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用于促进基建出口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为了促进“高质量基础设施”出口,政府计划今后5年内最多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除了亚洲以外,还期待非洲和北美订单。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七国集团峰会上宣布,强调日本将为世界经济持续发展作贡献。

  -多国房产市场易成洗钱温床

  由于中国投资者大多关注高端房地产,豪宅价格走高对普通居民可负担住房的行情走势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此推高房价之说站不住脚。然而对涉嫌洗钱的怀疑并非毫无根据。事实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国房地产市场都极易成为国际洗钱行为的温床。

  【文体娱乐】

  -法网揭幕战科娃三盘险胜

  2016年法网正式拉开战幕,揭幕战中10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亮相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捷克姑娘尽管被拖入决胜盘,并一度面临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她在关键时刻提升状态,最终以6-2/4-6/7-5艰难战胜黑山球员科维尼奇,晋级第二轮。

  -皇马大将恐无缘欧冠决赛+欧洲杯

  皇马官方宣布球队后防大将瓦拉内被诊断为左大腿股二头肌二级损伤。这次意外受伤不但会让他缺席下周的欧冠决赛,今夏的欧洲杯瓦拉内能否出战也将成为疑问,这对于皇马和法国国家队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回眸历史】

  -1942年5月23日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1951年5月23日西藏和平解放-1985年5月23日中央禁止领导干部子女、配偶经商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