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20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null

  【今日封面】旅游日:景区人气火爆

  5月19日,游客在灵溪日月潭农庄欣赏花海。当日是中国旅游日,我县渔寮、玉苍山、炎亭、碗窑、石聚堂、日月潭、棕榈湾等景区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今日头条】甬台温复线瑞苍段获百亿银团贷款

  为加快推进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建设,5月18日,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与由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为牵头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共同参与的银团签订了100亿元的银团贷款合同。此次银团协议的正式签约,将为该项目的全面推进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副市长陈建明出席活动。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的组成部分,是浙江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已开工独立公路工程。项目全长57公里,总投资156亿元,资金构成为资本金56亿元,由沈海公司与沿线政府共同出资;配套资金100亿元,通过银行贷款落实。

  【精彩导读】

  -著名社会学家胡申生做客“玉苍大讲坛”-农发行:15亿信贷支持农房集聚配套设施建设-30家印刷企业抱团亮相香港印包展-状元文化公园有望“落户”新区-国家旅游局:中国将为一带一路国家带来2千亿美元旅游收入-高速公路降费出现松动迹象:湖北将整体降10%左右

  今天是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四月十四。温度范围:19~21℃,天气情况:雨。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著名社会学家胡申生做客“玉苍大讲坛”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

  昨天上午,县委理论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暨“玉苍大讲坛”第一场报告会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上海大学人才学院教授、著名社会学家胡申生应邀作《从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来认识“两学一做”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专题报告。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主持。

  -县领导督查桥墩江滨仿宋古街工程

  5月1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率县水利、农业、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桥墩镇,就江滨仿宋古街工程进度进行实地督查。该项目涉及民房136间,全长830米,项目初步确定了仿宋民居、桥墩门大桥廊桥、亭台楼阁、夜景灯光、步行街区和绿化景观六大工程,建设预计投入2500万元,工期120天左右。

  -农发行:15亿信贷支持农房集聚配套设施建设

  日前,龙港镇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获农发行浙江省分行批复,贷款金额15亿元,贷款期限16年。2014年底,龙港镇正式获得国家批复,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我省唯一镇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本项目总投资19.1亿元,县财政出资4.1亿元,由农发行苍南县支行提供15亿元贷款支持。

  -30家印刷企业抱团亮相香港印包展

  日前,第11届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在香港亚洲博览馆隆重举行。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组织30家会员单位,以“中国印刷城”特装形象集体亮相本次展会,获得较好参展效果。

  【苍南综合】

  -河面“绿化带”净水质美环境

  近日,灵溪镇江湾路段的江湾河面上多了种有美人蕉、钱碧草、苴草的“生态浮岛”,让路过的市民颇感新奇。据了解,该类植物具有吸附河道污染物、净化水质的功效,同时还附带美化水环境,在河面上营造“绿色景观带”。

  -状元文化公园有望“落户”新区

  记者日前从县城新区召开的状元文化公园设计评审会上获悉,新区将建设以绿地水体保护为前提,以状元文化建设为重点,兼顾城市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展示、居民休闲健身和特色文化旅游等功能的状元文化公园。该景观带北靠人民大道、南濒萧江塘河,西连体育场路、东至渎浦路,将成为苍南文化旅游的重要景点。 

  -两部门联手查加装甲醇被扣

  日前,龙港安监局联手公安部门,在世纪大道某工业园区附近查处一非法加装甲醇行为,查扣甲醇14.16吨。目前,执法人员已依法查扣非法车辆,这批甲醇已被查封取样,并转移到安全仓库。车主已被警方传唤。据了解,甲醇是一种易挥发气体,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

  -纸杯抽查不合格市监集体约谈30家生产企业

  近日,县市监局召集30家监督抽查不合格的纸杯生产企业进行集体约谈,并签订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会议针对2016年省级监督抽查纸杯在存在标识、外观与荧光性物质等不合格项目,从企业管理、技术瓶颈、生产环境等方面逐一进行“病理分析”,并“开方抓药”提出整改意见。

  -保养渔船

  进入休渔期后,船闲人不闲,各码头、修船厂随处可见渔民们保养船舶,整理渔网、渔具的情形。据悉,5月1日起,第一批围网、敷网和帆式张网作业渔船全部返港休渔,进入为期2个月以上的东海海域伏季休渔期。6月1日起,其他类型渔船也将全面休渔。

  -清扫家门助力创卫

  近日,苍南银泰城组织人员对周边道路喷水冲洗,净化环境,助力创国卫。据了解,该公司将不定期组织清扫,保持周边环境整洁干净。

  -我县开展海洋防灾减灾宣传

  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组织20名爱护海洋志愿者开展了以“加强防灾减灾意识,识别海洋灾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统一穿着防范海洋灾害服装,开着贴有“加强海洋风险防范”宣传标语的海洋灾害宣传车,从龙港镇出发,依次到达金乡、马站、霞关等地发放海洋灾害明白卡、防范海洋灾害应急手册等2000余份。

  -综治网格化管理集中培训

  5月18日,我县政法系统举行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工作培训会,来自各乡镇的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据悉,自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现划分网格2077个,其中城区网格583个,城郊网格514个,农村复杂网格443个,农村一般网格442个,特殊网格95个,配备网格长和专职网格员2831名。

  -市残联“两美”颁奖我县两人获奖

  由市残联举办的最美温州人之“最美助残人”“最美残疾人”颁奖晚会近日在市广电中心举行,我县李祖权、陈裕欧分获“最美助残人”“最美残疾人”荣誉称号。据悉,自3月起,我市全面开展“两美”评选活动,经各县(市、区)推荐、评选公示、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两美”荣誉称号各十位。

  -月租房变黑旅馆任性店主被拘留

  明明经营的是出租房,业主见钱眼开,有客人来询问时硬说自己开的是旅馆,让客人以住旅馆的形式入住,不料被公安机关查获。最终任性店主因“擅自经营需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行为”被行政拘留。5月17日,灵溪中心派出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灵溪镇建兴西路一家月租房以旅馆入住的形式招揽客人,涉嫌经营“黑旅馆”。

  【苍南简讯】

  【微博新闻】

  -赤溪惊现大蚕蛾

  @卢孔祥:昨晚,赤溪镇流岐岙村流岐尾自然村村民陈颜国在该村发现一只大型蝴蝶。经网上查寻得知,这只大型蝴蝶和世界最大飞蛾种类之乌桕大蚕蛾基本一致。这种蛾类十分珍贵,数量稀少,属于受保护种类。据悉,这只飞蛾翅展有240多毫米长,体翅呈赤褐色,前后翅外线为棕褐色,内线为朱红间白色,前后翅有不规则白色斑块。目前,陈颜国已对飞蛾进行保护,待相关部门进一步确认。

  -铁树结出“凤凰蛋”

  @师师:“铁树开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见或极难实现。近日,笔者在县行政中心10楼西侧花坛看到,雄雌铁树开花,十分美丽,雄树花呈锥形,雌树花呈球形,还结出了“凤凰蛋”。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国家旅游局:中国将为一带一路国家带来2千亿美元旅游收入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19日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计划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2千亿美元旅游消费。中国愿与更多国家开展"旅游年"等形式的旅游合作。

  -高速公路降费出现松动迹象:湖北将整体降10%左右

  近年来,很多省份都在出台相关文件调整高速公路收费标准,但是梳理发现,一般是对部分高速路线的费用进行调整,且调整的幅度相对较小。调整范围覆盖全省、且总体降低幅度达到一成的,湖北尚属首次。

  【国际新闻】

  -民调:特朗普支持率领先希拉里

  《福克斯新闻》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共和党内唯一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选民中的支持率目前超过了曾任美国前国务卿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准备好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支持特朗普。42%的受访者希望希拉里赢得大选。

  -穆迪下调美国2016年增长预期至2%

  穆迪将美国经济全年增长率预期从2.3%下调至2%,同时预计直到2017年底都将保持韧性十足的基调。穆迪称,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顶多”两次上调基准利率。“全球经济复苏已经进一步变弱,各国前景依然不均衡,而且比过去二十年逊色多了。”

  【财经新闻】

  -二线城市四小龙接棒一线楼市火爆8城可能重启限购

  3月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纷纷加码之后,尽管一线城市热度有所降温,但以南京、苏州、合肥和厦门为代表的二线城市“四小龙”房价、成交量及土地出让量不断刷新纪录。多个涨幅较大的二线城市被认为可能重启限购。

  -诺基亚重返手机市场

  诺基亚品牌将重返手机市场。一位诺基亚前高层与富智康合力买下诺基亚移动设备的品牌权。诺基亚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但后来逐渐被苹果和三星电子超越。2014年将手机业务售予微软,目前专注于电讯网络业务。但诺基亚一直持有其手机专利,开始准备通过品牌授权重新回归。18日,诺基亚表示已与芬兰公司HMD Global Oy签署一项10年独家授权协议,将创建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文体娱乐】

  -歌唱家郭颂去世曾演唱《乌苏里船歌》

  据央视,昨天早晨,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和民歌演唱家郭颂在北京去世,享年85岁。郭颂曾创作演唱了《新货郎》、《乌苏里船歌》、《我爱这些年轻人》、《甜透了咱心窝》等50余首作品。

  -尤伯杯中国女队顺利晋级四强

  在与中华台北队的交锋中,李雪芮、王适娴和田卿/赵芸蕾明显占优均以2比0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淘汰中华台北队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将在半决赛迎战印度队。

  【回眸历史】

  -1900年5月20日第二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1947年5月20日“五·二○”血案-1970年5月20日毛泽东发表反美声明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