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18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来源:
null

【今日封面】绿化树扮靓县城新区主干道

记者近日从县城新区市政园林科了解到,县城新区于上月启动并完成辖区内几大交通干道的“绿化彩化”工作,在玉苍路、车站大道、苍南大道等道路中央绿化带种上红枫、美人梅、美国红火球紫薇、日本八仙花、黄花槐、红花重瓣木槿等彩化植物,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绿化档次,丰富道路沿线景观季相变化。

县城新区此次共彩化绿化道路3730米 栽种树木2462株。其中包括,苍南大道(人民大道-建兴东路)绿化彩化长度400米,其中种植美国红火球紫薇134株,红花重瓣木槿128株,黄花槐96株;站前大道(康乐路-104国道)绿化彩化长度1950米,种植美国红火球紫薇221株,日本八仙花1709株;玉苍路(站前大道-体育场路)绿化彩化1380米,种植美人梅86株,红枫88株。

【今日头条】我县与温州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五年百亿元授信共推“南大门”建设

昨日,县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市分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县长黄荣定、副县长陈三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农行温州市分行承诺,在“十三五”期间,农行将向我县新增各类信用100亿,重点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园区及特色小镇基础设施、棚改、保障性住房、水利、学校、医院、旅游、土地整治等重点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设施及重点项目的开发和建设,并现场签署了“1+3”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在此次“1+3”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除县政府与市农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外,农业银行温州分行还与县财政局、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分别签订了具体项目合作协议,实打实出招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

【精彩导读】

■政协“六下乡”走进五凤

■机关羽球赛精彩开拍

■78省道将增设路灯

■大花萱草含杀虫剂 路边“黄花”请别采

■国务院:至2020年实现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1万亿

■北京:举报食药违法最高奖励30万元

今天是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四月十二。温度范围:17~23℃,天气情况:多云。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 苏庆明在人大机关“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上要求:学做互进 改促并举 知行合一

1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上专题党课并作部署。他指出,各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做、改”贯穿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真正在思想上筑牢防线、政治上守好底线、行动上绝不掉线。

■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政协“六下乡”走进五凤

昨日,县政协主席张传君率县科技局、教育局、科协、人民医院等单位到桥墩镇五凤社区开展“六下乡”活动。活动现场除赠医施药、送种子、送科技外,教育部门在五凤学校举行了四节优质公开课,灵溪四小为五凤学校送去价值一万多元的书籍,县体育局送去价值2万多元的户外健身器材,文化部门为当地百姓送去一场由全县文艺爱好者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

■藻溪党员干部争当先锋

连日来,藻溪镇机关及各部门单位率先行动,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立足岗位,争当先锋。镇党委要求各单位服务窗口党员亮明身份,摆放党员先锋岗位牌,佩戴党徽,带头优化行政审批和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杜绝相互“踢皮球”、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

■宜山老干部人退心不退

日前,宜山镇30多位退休党员干部参加离退休行政支部举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他们表示,虽然工作上已退休,但是学习上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党 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人退心不退,永葆党员干部政治本色,争做合格党员,为宜山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余热。

【苍南综合】

■机关羽球赛精彩开拍

为期3天的县第五届机关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近日举行,比赛共分男单、女单、男双、混合团体4个项目,200多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顽强拼搏,扣杀、劈杀、吊球等精彩动作展现得淋漓尽致,展示出了高超的球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古琴培训班开课

由县妇联主办的古琴培训班昨日正式开课。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是中国汉族传统拨弦乐器,有着3000年以上历史。在为期三天的古琴培训中,高级古琴师李悦将为30多位女性学员普及古琴知识,传授古琴基本弹拨技法等。

■灵溪整治夜间烧烤

为彻底清理“脏、乱、差”现象,灵溪镇近日对烧烤摊点进行集中整治。随着天气变暖,江湾路周边烧烤油烟扰民及占道经营问题日益严重。执法人员发现,有些烧烤摊存在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广告牌乱摆、无动物免疫证书、无卫生许可证等违规行为。此次整治共规范烧烤摊点4处。

■78省道将增设路灯

近日,灵溪镇召开78省道路灯安装工程协调会,计划安装330多盏路灯。协调会就整体工作计划、路灯安装设计、招投标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确保78省道路灯安装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据了解,本次实施的路灯安装工程囊括观美社区7.5千米路段以及华阳社区4千米路段,计划安装330多盏路灯。

■科技引领发展 “豪格”防伪标签享誉全球

温州豪格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字印刷、凸印、胶印、柔印、丝印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印刷企业。近年来,企业生产的防伪标签在国际舞台上多次荣膺大奖,订单量逐年递增。豪格防伪科技生产的贵金属防伪护卡膜、创可贴膜、卷筒标签,广泛应用于日用化妆品、高档烟酒、医药化工等领域。

■大花萱草含杀虫剂 路边“黄花”请别采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中心湖公园靠近体育场的绿化苗圃上,有市民携带工具肆意踩踏苗圃并采摘花朵。记者调查发现,园区多处绿化带种植的大花萱草都有被采摘的痕迹,萱草的花苞被摘掉。据了解,黄花菜属于萱草的一种,新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且花朵上会有药物残留,希望市民不要采摘。

■公路局整治灵海公路桥头跳车现象

连日来,县公路部门组织养护人员,对灵海公路桥头跳车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据了解,此次灵海公路桥头跳车整治工程计划修补13座桥梁26个桥头接线,经过整治将有效消除灵海公路桥头跳车现象,切实改善行车环境,提升行车安全度和舒适度。

■“雅禾”淘汰落后产能获补助

近日,县经信局及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完成淘汰任务的浙江雅禾纺织有限公司拨付了25万元的补助资金。目前,我县已有4家印染企业停产,设备拆除正在进行中。据悉,我县推进印染、再生纺织、卤制品、电雕、造纸、化工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整治,对建有标准化园区且符合准入条件的实行集中搬迁入园。

■钱库医护人员赛技能

日前,钱库中心卫生院以“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建设为契机,组织开展综合技能岗位大比武活动,提升基层医疗工作水平。本次活动全员参与,分成七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医师、护士、公卫等岗位人员组成。经过病历书写理论考试、心肺复苏技术操作、专业技术知识问答三个环节,最终评选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

■杨梅高产技术培训助农增收

近日,县农业局举办杨梅标准化生产技术暨质量安全培训班,邀请市农科院杨梅首席专家来苍讲座,全县杨梅生产合作社、种植大户及有关乡镇农办技术人员等50多人参加培训。专家结合我县杨梅生产实际,就我县杨梅产区近年来发生的杨梅枯枝病进行科学分析与讲解,提出一些确实可行解决办法。

【微博新闻】

■公益维修获点赞

@陈汉莉:近年来,县家用电器行业协会积极开展一系列“免费送修上山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图为日前家电协会志愿者开展公益维修活动现场。

■反邪教育进校园

@温网:日前,县委防范办联合县平安办、禁毒办和灵溪镇在县职业中专开展平安反邪禁毒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发展。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反邪教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邪教的形式、本质及危害,教育学生利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自觉做到远离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国内新闻】

■国务院:至2020年实现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1万亿

意见指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服务的运输机场,覆盖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50%以上的 5A级旅游景区。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

■北京:举报食药违法最高奖励30万元

日前,新修订的《北京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公布:市民举报无证生产休闲食品、假烟假酒窝点、肉制品加工黑作坊、制作销售假药等行为,可获相应奖励;举报重特大食品药品案件,且为案件查办作出重大贡献的,可给予最高30万元的奖励。

【国际新闻】

■美公布卫星图:越南在中国南沙10岛填海48公顷

日媒称,越南正推进在南沙群岛非法填海造岛,对10个实际控制岛礁累计填埋面积超0.48平方千米(约48公顷)。卫星显示,越南控制的面积最大的南威岛,2014年5月的面积为16.2公顷。而今年1月,填埋后南威岛总面积达29.3公顷。

■委内瑞拉经济失控 中国承建高铁成烂尾

曾经被视为社会主义兄弟情谊典范的南美洲第一条高铁现在几乎被放弃。这条连接委内瑞拉蒂纳科和阿纳科的高铁原本可以成为国家标志,现在却沦为委内瑞拉经济崩溃的象征。据美联社5月14日报道,16个月前,这里还是有800名工人的繁忙综合设施,而现在,剩下的只是一个写有中文和西班牙文的红色入口。

【财经新闻】

■全球中产阶级财富总额前10排名 中国第三(名单)

报告以美国作为基准国家,按当地拥有5万—50万美元的财富标准来界定中产阶层成年人。全球中产阶层成年人的数目已由2000年的5.24亿人增加至2015年的6.64亿,相当于成年总人口的14%。全球中产阶层的财富自2000年以来,由44.4万亿美元增至80.7万亿美元,目前占全球财富的32%。其中,中国中产阶层去年的财富为7.34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与日本。

■中石化和中石油将开发伊朗两大油田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中石化和中石油将参与开发伊朗North Azadegan和Yadavaran两个油田第二阶段的项目。中国企业与伊朗签署的初步协议中已经通过了开发这些油田的计划。双方还就出售石油和凝析气的问题达成共识。

【文体娱乐】

■奥委会抽检:北京奥运会31人尿检不过关

国际奥运会将重新抽检北京、伦敦夏季奥运会和索契冬奥会运动员尿检样本。在新一轮的检测中,北京奥运会涉及6个项目的31名运动员尿检测检样本失败,国际奥委会表示将会立即起诉。这些运动员可能会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孔蒂洗清操纵比赛罪名

经过“快速通道”审判后,意大利主帅孔蒂被控操纵比赛罪名不成立。孔蒂被控在10-11赛季执教锡耶纳时参与体育欺诈,2011年5月锡耶纳队的两场比赛被怀疑是假球。孔蒂今天被法庭宣判为无罪后,他可以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欧锦赛中,切尔西俱乐部也可以放心了。

【回眸历史】

■1936年5月18日 红一方面军西征战役开始

■1953年5月18日 美国妇女第一次驾机突破音速

■1980年5月18日 我国第一枚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