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17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苍南创意亮相深圳文博会

  为期5天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近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该文博会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本届共有2297个参展单位,同时还邀请了98个国家和地区约1.95万名海外采购商。本届文博会是浙江省第8次组团参会。来自2014-2015年度全省10个“文化产业重点县(市、区)”和30家“重点文化企业”参会。我县的温州海西文化产业公司和其它29家企业一起代表浙江馆参展。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浙江馆,并特意来到我县海西展位,对该公司开发的陶瓷文创产品给予很高的评价。

  【今日头条】黄寿龙: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暗访迎检工作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决战在即,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大家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县领导苏庆明、麻胜聪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我县创国卫工作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全县各有关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省爱卫办统一安排,省里将于7月初来我县开展第二次暗访,这也是最后一次暗访机会,如果不通过,就要等到2020年新一轮创建。为此,我县已出台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单位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歼灭,确保2016年7月1日前完成各项攻坚任务。

  【精彩导读】

  -“云校”助力我县教育信息化建设黄寿龙参加签约仪式

  -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面启动参保品种增至23个

  -龙港中央商业街进展顺利近百户知名商家提前签约入驻

  -重金属超标废水排入化粪池当事人面临刑事处罚

  -国家赔偿新标准: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每日赔242.3元

  -我国巨灾保险实施方案出台范围限定城乡居民住宅地震

  今天是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四月十一。温度范围:15~24℃,天气情况:多云。

  【平安建设我参与】

  家中常备灭火器具,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见义勇为抵制犯罪,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云校”助力我县教育信息化建设黄寿龙参加签约仪式

  教育决定未来,教育关乎民生。昨天,我县与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推进教育信息化合作签约仪式在县人民大会堂举行,这将为我县教育信息发展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副县长林小同参加签约仪式。据悉,预计在下学期,由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云校”产品将用于全县的中小学、幼儿园。

  -县委统战部召开“两学一做”部署会全力打造“四有”统战干部团队

  日前,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在学习教育中将在围绕“学、做、改、促”上下功夫,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全力打造有境界、有担当、有真情、有作为的“四有”统战干部团队。

  -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全面启动参保品种增至23个

  近日,我县印发《关于开展2016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16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的作用。今年我县政策性农业保险拓展了参保品种,由最初9个增至目前23个,包括水稻、小麦等中央财政补贴品种和大麦、大棚蔬菜等省级财政补贴品种。

  -龙港推进城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5月15日,龙港镇召开城建与交通重点项目督查汇报会,听取新老城连接线建设、城中村改造及鳌江三座桥梁政策处理进展情况介绍。据了解,龙港连接新老城共有江滨大道、东城路延伸段、香林大道、灵龙大道延伸段及时代大道等五条道路,目前部分项目在拆迁、建设等方面仍存有阻滞。

  -龙港两地块拍出7.35亿元

  日前,龙港世纪新城两宗地块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公开拍卖,并以7.35亿元的价格被成功竞拍。据了解,参加竞拍的有福鼎碧桂园、上海佳赢置业、温州华鸿、浙江金茗、宏地置业等五家单位。

  龙港镇世纪新城片区7-02地块及学苑路地下空间,该地块出让面积为42.96亩,容积率3.0,地块起拍价为16325万元,最终被温州华鸿公司以37500万元竞得,溢价率为130%,成交楼面价为4364元/平方米,毎亩地价为872.9万元。而7-12地块及学苑路地下空间,该地块出让面积40.29亩,容积率3.0,地块起始拍价15322万元,最后也被温州华鸿公司以36000万元竞得,溢价率为135%,成交楼面价为4467元/平方米,每亩地价达到893.5万元。

  -

  【苍南综合】

  -排查岛屿护航G20

  苍南边防大队近日统一部署,开展岛屿排查管控工作,强化海上维稳管控力度,全力“护航G20”峰会。该大队组织警力对苍南沿海一线的无人岛进行细致排查,详细记录岛上的概貌、设施、人员居住等情况,全面分析是否存在影响峰会的安全隐患,为下一步做好针对性管控打下坚实基础。

  -粽子飘香价格亲民

  如今的商品市场,靠的是抢抓先机+打“价格战”。近日,记者走访县城各大超市发现,端午未到,粽子已摆上显眼位置,供顾客选购。今年的粽子价格总体“亲民”,简易塑料包装的售价20元左右,另还有特价粽。而精美包装的礼品装则在百元左右,但较往年有所下降。据商家介绍,粽子的热销期在端午节前两周左右。

  -龙港中央商业街进展顺利近百户知名商家提前签约入驻

  目前龙港中央商业街项目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投资额近亿元。在5月13日的招商签约大会上,有近百户知名商家提前签约入驻。截止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30%以上施工量,完成投资额近亿元,预计今年9月份恢复泰安路通行,今年12月份恢复龙港大道及周边道路通行,明年年中开张营业。

  -金乡加强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

  日前,金乡镇开展“一三五”应急处置规范化建设演练,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本次演练模拟两名渔民非正常死亡,发生突发群体性事件。通过演练,锻炼和提高镇属各应急力量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下一步,镇应急指挥小组将按五类流程不同突发事件的要求进行模拟演练。

  -重金属超标废水排入化粪池当事人面临刑事处罚

  化粪池是现代家庭简易处理生活污水的标配,但有人却将它当作排污池,违法排放含重金属物质,当事人涉嫌污染环境罪将面临刑事处罚。4月15日,县环保局会同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发现钱库镇兴华北路有一家金属标牌蚀刻加工点有偷排污水嫌疑。该加工点主要从事金属标牌的蚀刻、清洗,未经环评审批。

  -春天颂诗朗诵会落幕17个节目献礼观众

  近日,“春意校园,诗意梦想”2016年苍南县“潜龙杯·春天颂诗”朗诵会汇报演出在潜龙学校落幕。经评委认真考核,从全县52所参赛学校中筛选出的17个节目登台作汇报演出。据了解,本次“春天颂诗朗诵会”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8个,朗诵作品一等奖133个,二等奖227个,三等奖348个。

  -我县新添两个国家3A景区

  近日,我县日月潭农庄和桥墩五凤茶园两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式挂牌。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玉苍山、渔寮、碗窑、日月潭农庄、五凤茶园、石聚堂等6处国家A级景区。据悉,五凤茶园曾先后获得中国最美茶园、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等荣誉。日月潭农庄是融合现代农业与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高端精致庄园。

  -流动少年宫情系留守儿童

  日前,由团县委主办、县青少年宫承办的流动少年宫“情系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在南宋文武学校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趣味、科技、体育等主题,开展有益留守儿童成长的系列活动。活动一开始,文武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随后温州在云端航模公司邀请学生一起试飞自制小火箭。

  【苍南简讯】

  -

  【微博新闻】

  -义工山中捡垃圾

  @林佳佳:日前,矾山镇团委和司法所组织民援救援义工团队开展“环保一日行志愿捡垃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鹤顶山景区沿途拾垃圾的行动受到游客好评。

  -油桐花开满山白

  @耀辉:春夏之际是油桐花盛开期。近日,笔者途经232省道旧线看到,岱岭境内道路两旁和远处山边油桐花丛丛怒放,花萼筒形,花冠白色五瓣,风儿吹过,白色的花瓣便翩翩如花雨般落下,为静寂的山林增添几抹绮丽的梦幻色彩。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国家赔偿新标准: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每日赔242.3元

  最高检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院办理国家赔偿案件时,执行新的242.3元的日赔偿标准,该标准较上年度增加了22.58元。国家赔偿法第33条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

  -我国巨灾保险实施方案出台范围限定城乡居民住宅地震

  由保监会、财政部印发《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昨日正式对外发布。保障对象为城乡居民住宅,运行初期,原则上以达到国家建筑质量要求(包括抗震设防标准)的建筑物本身及室内附属设施为主,以破坏性地震振动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爆炸、地陷、泥石流及滑坡等次生灾害为主要保险责任。

  【国际新闻】

  -菲律宾新总统首次亮相将见中国大使亮明南海态度

  据台媒5月1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当选人杜特尔特今天表示,他要与中国维持友好关系,并证实他对两国就领土争议展开直接对话持开放态度。杜特尔特还宣布,中国驻马尼拉大使将是预计明天会见的前三位外国使节之一。

  -美国新规:当公务员需先审查“朋友圈”

  美国联邦政府日前宣布,审查朋友圈,将成为一项新录用公务员前的安全措施。“社交媒体已经智能化、普遍化,已经成为美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国家情报总监反间谍安全中心执行官比尔·伊万尼娜表示,“我们不能忽略如此明显的泄密和国家安全风险。”

  【财经新闻】

  -外汇局: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534亿元人民币

  据外汇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4月,银行结汇7448亿元人民币(等值1150亿美元),售汇8982亿元人民币(等值1387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534亿元人民币(等值237亿美元)。

  -中粮计划每年至少从俄进口200万吨小麦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表示,中粮计划每年至少从俄罗斯进口1-2百万吨小麦,未来或将达到每年4-5百万吨。他表示,中粮集团从俄罗斯进口的粮食不仅向中国国内供应,还销往国际市场。中粮集团已跻身于世界500强企业之列,业务涉及140多个国家。

  【文体娱乐】

  -汤杯中国3-0法国两连胜

  汤姆斯杯昨晚继续进行,中国队顺利拿到小组赛2连胜。与法国队的比赛中,谌龙和傅海峰/张楠都2比0获胜,首次亮相的林丹意外先丢一局,但他成功反弹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中国队以3比0提前确保胜利。拿到小组赛两连胜的中国队和日本队一起提前确保出线权。

  -跪出奇迹《百鸟朝凤》周末狂揽2100万

  史无前例的下跪,为电影跪出了数千万票房,方励献出的膝盖成了史上最贵。截止到目前,《百鸟朝凤》的总票房已经借着周末的黄金排位,猛增至2785万元。5月14日周六一天,就创收900万,涨幅惊人,5月15日周日更是狂揽1246万。

  【回眸历史】

  -1969年5月17日第一个世界电信日

  -1986年5月17日海峡分隔37年后第一次历史性接触

  -1987年5月17日我国第一艘极地考察船返抵青岛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