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16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来源:
 

  【今日封面】千人宣誓争当好市民

  “争当好市民,共建龙港市,我参与,我承诺。”昨天上午,龙港“镇改市”民间后援团成立仪式暨“千人宣誓·万人承诺”阳光跟帖活动在龙港财富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上千名群众宣誓“争当好市民”,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在微信朋友圈上,“千人宣誓·万人承诺”阳光跟帖活动更是获得大量支持,参与人数不断攀升。

  据悉,为进一步凝聚人心,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镇改市”的积极性,龙港镇推出“争当好市民·共建龙港市”系列活动,以民间后援团成立仪式及“千人宣誓·万人承诺”阳光跟帖活动为序幕,后续还将开展全媒体龙港行、文明大擂台、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助推龙港“镇改市”。

  【今日头条】萧江塘河水质已有明显好转

  5月12日,我县召开萧江塘河流域综合整治督查汇报会,加快推进萧江塘河综合整治工作。县长黄荣定要求,灵溪镇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咬定目标,高度重视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加快制定责任捆绑攻坚方案,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争取早日实现将萧江塘河从“劣五类”水变为“五类”水的目标。当天上午,黄荣定一行前往灵溪镇龙渡路桥头排污口及横阳支江翻水站工程,现场查看萧江塘河流域综合整治情况。

  据悉,近年来,我县通过河道打卡、疏浚清淤、截污纳管、亲水绿道及沿岸景观建设、餐饮业整治、畜禽养殖业整治、泥浆外运监管、生态修复等八大工程的实施,对影响萧江塘河水质的重点污染源和关键节点进行系统治理取得一定成效。监测数据显示,4月萧江塘河流域整体水质比上月有所改善。

  【精彩导读】

  -温州宁德两地县市环保局在苍召开联席会议

  -全域旅游总规及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启动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铺开

  -"维融"亮相西洽会借丝路平台拓发展空间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

  -中国“超级高铁”理论时速是飞机3倍

  今天是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四月初十。温度范围:16~25℃,天气情况:阴。

  【平安建设我参与】

  参与社区义务巡逻,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提高警惕防盗防骗,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温州宁德两地县市环保局在苍召开联席会议:携手保护浙闽边界生态环境

  5月12和13日,来自宁德、福鼎、福安、寿宁、柘荣、泰顺等地的环保局和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齐聚我县,参观考察了我县生态建设与环境管理情况,并召开2016年浙闽(温州·宁德)跨界污染纠纷预防与处置联席会议,共同探讨两地环境发展,寻找既符合两地实际,又能共生共荣的监管模式。县委副书记麻胜聪陪同。

  -全域旅游总规及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启动

  为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总体形象,推进旅游供给测改革和结构性调整,根据苍南县十三五旅游总体规划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及“打造浙江省山海生态旅游胜地”的目标,充分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旅游要素,我县近日启动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凝心聚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5月12日下午,全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参加会议。

  -县人大开展环保执法检查

  5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泽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成员前往金乡镇,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先后检查了金乡镇电镀园区污水处理情况、金乡河道水质监测点综合治理情况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环保宣传,坚持问题导向,寻找短板,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措施力度,提高执法水平。

  -县人大视察龙港新城建设情况

  5月1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德超率人大视察组,前往龙港视察龙港新城开发建设情况。他们实地察看龙港新城建设工地,详细了解龙港新城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指出,龙港新城要科学规划,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实现港城融合,促进人气、产业集聚。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铺开明年底前全面完成

  日前,记者从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县在2015年以宜山镇和赤溪镇为试点镇整建制推进基础上, 2016年全面铺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县要完成农户承包地“入册上图”率80%,2017年底前全面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苍南综合】

  -加工“芒种虾皮”

  近日,赤溪镇中墩孔端水产有限公司一片繁忙,一车车从洞头拉往该公司的“芒种虾皮”,在几名工人的输送下,全自动流水线虾皮烘干机器开始生产。据了解,“芒种虾皮”一般在芒种季节前后约20天的时间捕捞,捕捞海区大部分是南北麂、洞头等附近海域。

  -17企获技术创新补助

  日前,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相关技术创新、产学研项目获2015年度县级涉企扶持资金249.42万元。据悉,近年我县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政策扶持力度,最高补助比例达15%,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感受别样亲子乐趣八百宝宝战“奥运”

  螃蟹赛跑、轮胎大战、灌篮高手、皮球接力、我是你的眼……近日,龙港镇第九中学的操场一派热闹景象:883个宝宝家庭身着红白相间的上衣,前来参加“宝宝奥运会”,丰富多彩的游戏项目给宝宝和家长带来了别样的亲子乐趣和无尽的喜悦。据悉,本届宝宝奥运会针对0—5周岁宝宝家庭。

  -"维融"亮相西洽会借丝路平台拓发展空间

  日前,2016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古都西安拉开帷幕。浙江维融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金融设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应邀参加此次展会。以此提升企业及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畅通与全国各地各行业的合作渠道,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

  -新居民助力“创卫”宣传

  近日,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在灵溪镇城西社区举行“创国卫—新居民在行动”宣传活动。20位新居民志愿者一边向过往群众讲解“创卫”意义及如何参与“创卫”,一边分发“创卫”宣传资料,动员群众通过微信“扫一扫”关注“苍南创国卫”微信公众号,全方位了解我县“创卫"工作进程。活动共为“苍南创国卫”吸收近300位“粉丝”。

  -我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科学补碘健康相伴

  5月15日是我国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坚持科学补碘,建设健康中国”。为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当天县盐务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县公安局分别在灵溪镇新城农贸市场、龙港镇财富广场共同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进行碘盐与非碘盐辨别以及食盐产品类别展示等。

  -两岸四地征集优秀公益项目案例“壹次心”一论文入选

  为展示华人社会公益创新成果, 2016年两岸四地慈善论坛组委会向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征集优秀公益项目案例,目前该论文集已编辑成册,苍南县壹次心未成年人帮扶中心理事长应吟吟撰写的《壹次心,阳光天使的守护者----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案例》入选论文集。

  -赤溪镇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历史勤奋致远

  赤溪镇关工委近日联合赤溪小学开展“不忘历史、勤奋志远”主题教育活动,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当天,赤溪小学组织部分班级共50多名学生,前往信智山海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大渔湾战斗纪念馆,学生们通过文献资料、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及实物等形式充分了解革命历史。

  【苍南简讯】

  

  【微博新闻】

  -交通标线换“新装”

  @影迹:日前,施工人员正在对县城灵溪施划新的交通标线。施划后的交通标线整洁清晰、醒目美观,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为市民和车辆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图为工人在江湾路与仁英路口作业。

  -新建私坟被拆除

  @邱新福:近日,矾山镇组织人员开展禁新行动,对该镇王西坑一处新建私坟进行拆除,并对墓主进行批评教育,限其两天内恢复山林原貌。

  民警献血

  @薛建贺:日前,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龙港公安分局献血现场,很多民警、协辅警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

  为适应“互联网+反拐”的时代要求,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开发的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15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建立了全国儿童失踪信息发布的官方渠道,将通过手机推送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发动群众搜集拐卖犯罪线索。

  -苍穹上演“木星合月”天象

  5月15日晚,天宇上演“木星合月”美丽天象。公众可欣赏到太阳系的“大个子”木星与月球近距离接触的奇妙场景。据了解,行星和月亮正好运行到同一经度上,两者距离达到最近,这一天象叫行星合月。

  【国际新闻】

  -阿联酋又有大动作正考虑造山求雨

  阿联酋建造了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在海上建造了人工岛。如今,阿联酋又想造一座高山。高山能让潮湿的空气上升到高处、冷却,并在凝结后以雨水的形式返回地面。荷兰也曾提出建一座高1931米高山计划,高达成本2300亿美元。

  -美国正式启动东欧反导系统俄罗斯强硬回应

  美国正式启动东欧导弹防御系统的“新敌情”引起了俄罗斯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应。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第一时间发出了愤怒的回应:鉴于美国决定在罗马尼亚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莫斯科有权采取相应的军事技术措施。

  【财经新闻】

  -中国“超级高铁”理论时速是飞机3倍

  “真空管超高速磁悬浮列车时速3000公里,比飞机还快。相当于从北京到乌鲁木齐,只需要1个小时。”2014年5月14日,西南交通大学科研人员称,现已搭建全球首个真空管超高速磁悬浮列车原型测试平台。今年5月11日,马斯克在美国测试的“超级高铁”理论时速是1230公里/小时。

  -中俄贸易结算:美元正变为多余币种

  俄媒称,美元在中俄贸易结算中正逐步变成多余的第三币种,让位于本币。两国边境贸易中卢布和人民币的相互结算增长要更明显些。2016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外贸银行在阿穆尔州的人民币和卢布结算占比82%,相比之下,2015年同期的本币结算额仅占伙伴间贸易总额的30%。

  【文体娱乐】

  -梅奔内斗自毁维斯塔潘破纪录夺冠

  F1西班牙站,梅奔车手汉密尔顿和罗斯博格首圈撞车双双退赛,罗斯博格分站连胜纪录定格在七场。比赛变为法拉利与红牛之争。最终红牛车队年仅18岁的史上最年轻F1车手维斯塔潘获胜。维斯塔潘也打破了此前维泰尔保持的F1最年轻分站冠军纪录。

  -小威破9个月冠军荒夺生涯第70冠

  总奖金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意大利罗马赛进入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面对同胞凯斯时,克服慢热,最终7-6(5)/6-3获胜,打破了9个月的冠军荒,获得赛季首冠,也是罗马第四冠,生涯第70冠。

  【回眸历史】

  -1941年5月16日《解放日报》创刊

  -1950年5月16日全军参谋会议决定裁军140万

  -2002年5月16日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正式成立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