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13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乡镇消防员比拼“救火”

  昨天,来自金乡等11支专职消防队百余人齐聚县公安消防局,参加第二届“玉苍消防卫士”评选暨政府专职消防队业务比武活动。

  据了解,“5.12”是全国第8个防灾减灾日,此次举行全县专职消防队业务比武竞赛活动是提升和增强全县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日,我县还启动了第二届“玉苍消防卫士”评选活动,在全县消防队伍和消防工作人员中培养创树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助推浙江南大门和“平安苍南”建设。

  【今日头条】黄寿龙督查市级亮点项目建设情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展现苍南实力

  5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率队分赴龙港、灵溪、桥墩等地,就鳌江特大桥、横阳支江水岸同治项目、桥墩旅游集散中心等市级亮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督查。黄寿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全市“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活动中充分展现苍南实力。县领导苏庆明、黄荣定、丁振俊等陪同督查和听取汇报。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在6月份和10月份两次进行“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活动,这是全市各县市区建设成果、成效的最佳展示,也是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精彩导读】

  -县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听取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张传君督查鳌江流域沿线治理工作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

  -38幅刻字精品捐赠县博物馆

  -我县全面推开“营改增”万四户纳税人减负将超4亿元

  -中央军委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杭州首份党员干部如何操办“婚丧嫁娶”细则出炉

  今天是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四月初七。温度范围:17~28℃,天气情况:多云。

  【平安建设我参与】

  参与社区义务巡逻,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提高警惕防盗防骗,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第92次主任会议:听取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

  昨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主持召开第92次主任会议,听取县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县水利局、县气象局等有关单位列席人员就报告进行讨论,各抒己见,并提出意见建议。

  苏庆明说,防汛抗旱工作任务重,不利因素多,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弦,突出抓住“洪、涝、台”重点,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同时要努力做好江南垟、江西垟等重点平原防洪治涝工作,提高堤防保护区的防洪抗灾能力。

  -张传君督查鳌江流域沿线治理工作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

  昨天,县政协主席张传君率县水利、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赴龙港镇督查“河长制”工作,实地查看鳌江流域沿线拆违点及工业排放口水岸同治推进情况。督查中他指出,龙港镇沿江各级河长要清楚把握河段主要任务需克服的难点、重点,做到心中有数,推进有道。各有关部门要定期检查,强化督考,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步入常态化。

  -围绕引领力凝聚力助推力我县开展“红色动力工程”建设

  日前,我县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暨“红色动力工程”动员部署会议,部署“红色动力工程”建设,全面推进2016年各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出席会议。据悉,开展“红色动力工程”建设,是市委2016年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市组织工作亮点项目。

  -

  

  【苍南综合】

  -38幅刻字精品捐赠县博物馆

  昨天,县博物馆举行全国刻字名家作品邀请展作品捐赠仪式,38幅精品捐赠县博物馆收藏。据悉,去年10月,全国刻字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暨温州市第三届刻字艺术作品展在县文化馆举办。

  -公安户政赴藻溪集中“会诊”“黑户”难题

  近日,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来到藻溪镇,就“黑户”等疑难户口进行“集中会诊”、集中办理。对疑难户口问题进行分门别类,认真研讨每一类问题的解决办法,对每一个疑难户口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现场解决“黑户”问题8人,解决疑难问题户口11人,其余的“黑户”问题根据讨论提出的取证要求再经派出所调查后予以办理。

  -我县全面推开“营改增”万四户纳税人减负将超4亿元

  日前,据县国税局消息,5月1日起我县在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全面推开营改增,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我县约1.4万户纳税人预计减税金额将超过4亿元。本次“营改增”我县共涉及纳税人14024户。其中小规模纳税人的税率降为3%,税负减轻约40%。

  -网上卖假烟年入十万元把自己送入班房

  都说“砍头生意有人做,赔本买卖没人做。”我县一大学生瞄准网络贩卖假烟的高利润,一年赚了超过10万元,结果把自己送入班房。据介绍,自2014年起,随着微信、陌陌等互联网社交软件的流行,互联网涉烟售假案涉案人员已逐渐趋于年轻化、高学历化,其中不乏高学历的高校在读生。

  -12家农资互助会受检

  近日,县金融办及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全县12家农村资金互助会进行现场检查,及时掌握农村资金互助会的经营状况。检查组对互助金发放对象是否属于会员、发放流程是否合规及互助金的发放、收回及资金占用费的收取是否通过托管银行账户结算、资金占用费率是否合理及财务是否规范进行逐项审查。

  -违规渔具整治宣传进码头

  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执法人员深入霞关码头、雾城港、渔寮港,南坪港等渔民集中点开展违规渔具整治宣传活动,深入推进“绝户网”等违规渔具清理整治工作。执法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农业部关于禁止使用双船单片多囊拖网等十三种禁用渔具、实施海洋捕捞准用渔具和过渡渔具最小网目尺寸制度的通告等。

  -学生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近日,县求知中学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在藻溪镇开展以“生态藻溪,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者们沿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广大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进展情况,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现场举办“生态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动员更多市民参与“生态藻溪”建设中来。

  -文保单位航拍启动

  近日,县博物馆工作人员赴桥墩、莒溪等地,利用高分辨率四旋翼飞行器对碗窑古村落、谢氏民居、莒溪刘基庙等文保单位进行航拍,拉开我县各级文保单位航拍工作序幕。目前,我县共有国保4处、省保10处、县保59处、文保点164处。以前由于技术、设备等原因,这些文保单位还没有鸟瞰照片,影响了对它们的科学规划。

  【苍南简讯】

  -

  

  【微博新闻】

  -滚动广告“乘”上残疾车

  @许师师:近日在灵溪江滨路镇政府前看到,一辆三轮残疾车上安置滚动广告,上有月嫂介绍、相亲等中介服务。笔者提醒群众在寻求服务时,要擦亮眼睛,摸清底细,莫让非法之徒有机可乘。

  -留守儿童有了音乐室

  @陈汉莉:日前,由FM93阳光圆梦基金捐建的马站小学“阳光音乐室”圆满落成。据悉,“阳光音乐室”专业配备了钢琴、贝斯、吉他、爵士鼓、葫芦丝、二胡、打击乐器、音响等全套设备,目前已进驻马站小学留守儿童之家,将打开留守儿童们实现音乐梦想的大门。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中央军委颁发《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

  规划纲要称,“十三五”时期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到2020年,基本完成国防和军队改革目标任务;军队建设资源投向投量要向这些任务项目聚焦,优先满足军事斗争准备急需,稳步提升军人生活待遇水平等。规划纲要强调,要加强党委领导,凝聚推动规划计划落实整体合力。要细化任务安排,确保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杭州首份党员干部如何操办“婚丧嫁娶”细则出炉

  “刚刚把儿子的婚礼办了,把办酒的详细情况都写下来了,交给你们备案。”近日,杭州市余杭区的一名干部拿着《余杭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单》交到了区纪委党风室。这是自《关于做好党员干部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按规定前来备案的首批人员之一。据悉,这份通知也是目前杭州范围内首次出台的、最为详细的一份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

  【国际新闻】

  -德国5到10年内对中国免签?

  近日,一篇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表示“德国将在五到十年内给中国公民免签待遇”的报道引发热议。11日,德国驻华大使馆向中新网记者发来回应表示,柯慕贤的原话是:“我可以想象,我们从长远看,在5到10年之内可以在德中之间实现互免签证” 。

  -奥巴马签字确立北美野牛为美国国兽

  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一份法案上签字,从而正式确立北美野牛为美国国兽。美国国会4月通过这项法案。法案起草者在评价北美野牛的地位时说:“没有其他本土物种比这种高贵的动物更能讲述美国故事。”在美国,野牛为何就如此“高贵”……

  【财经新闻】

  -银监会:一季度商业银行净利润4716亿元同比增长6.32%

  中国银监会今天发布2016年一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截至一季度末,我国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4716亿元,同比增长6.32%。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19%,比上季末上升0.09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15.93%,较上季末升0.9个百分点。

  -谷歌禁止所有短期贷款广告称整个产业带有欺骗性

  谷歌官方博客发布公告称,今年7月13日起,谷歌将禁止所有60天短期贷款产品广告以及年利率在36%以上的贷款产品广告,因为这些产品”可能导致用户无法负担或高违约率”。除去短期小额贷款广告外,谷歌平台禁止的还包括仿冒品、武器、炸药、烟草以及仇恨言论。据悉,仅2015年,谷歌就清查了7.8亿条虚假或有害广告。

  【文体娱乐】

  -意媒曝AC米兰或从恒大挖人暴力鸟+高拉特在列

  据意大利媒体《足球市场》报道,意甲劲旅AC米兰有可能从广州恒大引进球员,除了此前已经传过绯闻的保利尼奥以外,高拉特也成为AC米兰的引援目标。不过AC米兰在引援上不是那种经常开出大价钱的俱乐部,即便真为保利尼奥或者高拉特开出转会费,数额应该会低于广州恒大的心理预期。

  -汪峰不满被称“赌坛先锋”诉“第一狗仔”败诉

  北京市三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汪峰上诉。去年,汪峰因认为卓伟对自己“赌坛先锋”的定义是侮辱诽谤将其告上法庭,要求赔偿200万。法院认为卓伟称汪峰为“赌坛先锋”虽有言语不当之处,但并不构成侮辱及诽谤。

  【回眸历史】

  -1947年5月13日孟良崮战役开始

  -1996年5月13日中央决定《叶剑英选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1998年5月13日十五国集团首脑会议呼吁加强南南合作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