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汽车  -> 正文汽车

车险小白系列 不计免赔不一定全赔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来源:爱卡汽车

  之前的文章介绍了玻璃险、三者险这些比较大的险种。本篇文章介绍的则是这些保险的附加险种:不计免赔险。称其为附加险是因为不计免赔险是需要以投保“主险”为前提,并在此基础上附加的保险。也就是说它并不能单独购买

  ◆不计免赔险的定义

  所谓不计免赔特约险,即是指车险中的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该险种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额部分,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一种保险。投保后,车主不仅可以享受到按保险条款,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那一部分赔偿;还可享受到由于车主在事故中负有责任,而应自行承担的那部分金额赔偿。

  很多人认为只要上了车损险、三者险这种主险就可以高枕无忧,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会全额理赔,但事实上保险中存在的风险共担原则会让被保险人承担部分责任和损失。其目的在于约束驾驶人,减少出险概率。

  通俗来讲,不计免赔险的作用就是把投保人需要承担的责任和损失,再次转移给保险公司。使驾驶员能够得到全额理赔,获得最大程度的保障。

  ◆如何投保不计免赔险?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有不计免赔险的相关条例,总的来说,只要存在“免赔”的险种,基本都能够投保不计免赔险

  ◆不计免赔险有分几类?

  不计免赔险大体可以分成两类:

  第一类是主险不计免赔。主险的不计免赔通常指的是:1、机动车损失保险;2、第三者责任保险;3、车上人员责任保险;4、机动车全车盗抢责任保险。

  第二类是附加险不计免赔。常见的附加险包含:1、自燃损失险;2、玻璃单独破碎险;3、车身油漆单独损伤险;4、涉水损失险。

  ◆不计免赔险保费是多少钱?

  每家保险公司都会有不同的投保不计免赔险金额,但总体上可以根据以下表格计算投保金额。

  不计免赔险投保金额

  险种

  保险费率

  机动车损失险

  15%

  第三者责任险

  15%

  车上人员责任险

  15%

  盗抢险

  20%

  爱卡汽车网制表www.xcar.com.cn

  比如说:如果您的三者险保费是1000元,那么对应三者险的不计免赔保费大概为150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