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09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端午未到龙舟先闹

  “咚咚咚”震耳的鼓点敲响,一支支龙舟随着鼓点发力,迅速向前冲去……5月7日下午,横阳支江灵溪上街段,多支龙舟在江面上伴着锣鼓声相互竞逐,整齐划一的动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目前,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但县城灵溪的龙舟已热闹开了。

  【今日头条】王永康来苍调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台商小镇建设

  5月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率省统战、发改、经信等部门来苍,就台商小镇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市县领导施艾珠、郑朝阳、黄寿龙、黄荣定、胡长虹、陈国苗等陪同调研。

  王永康一行首先来到台商小镇,听取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的总体介绍和汇报。他对我县台商小镇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苍南下一步要着力推进涉台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借鉴台湾先进理念,引进台湾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打造一些具有台湾风情的区块以吸引台商来苍投资。同时,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台商小镇建设,全力以赴将特色小镇打造好,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王永康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维融、神思等电子科技企业,参观考察了县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和日月潭农庄等。

  【精彩导读】

  -县领导在宣传例会上要求:提升文化品位打造苍南品牌

  -农村淘宝在“家装节”大放异彩家装类总金额破30万

  -职业中专举办专场招聘会两千岗位虚位以待

  -母亲节帮妈妈留住美丽:千余位母亲获“两癌”保险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为7.17万亿元

  -上海迪士尼启动内部运营测试!四大亮点抢先看

  今天是2016年5月9日,星期一,四月初三。温度范围:20~24℃,天气情况:雨。

  【平安建设我参与】

  参与社区义务巡逻,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提高警惕防盗防骗,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县领导在宣传例会上要求:提升文化品位打造苍南品牌

  5月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主持召开全县宣传系统第一季度例会,要求全县宣传系统强化思想理论建设,强化舆论引导能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各地文化品位,打造苍南文化品牌,为推进我县文化改革和“十三五”开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县政协开展气象工作视察活动

  5月5日,县政协副主席魏中梁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气象工作视察活动。先后实地视察宜山镇区域自动站、苍南县实验三小气象科普基地、苍南国家气象站、县气象局气象科普展示厅、气象影视中心等地,听取了气象局关于我县气象工作情况介绍,并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提出意见建议。

  -计生工作一季度总体情况良好

  我县计生工作第一季度总体情况良好,当年出生人数、计划生育率等指标均有所增长。据悉,第一季度,全县当年出生340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39人,增幅7.56%;现怀孕预计年内出生607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488人,增幅32.43%;计划生育率99.09%,比市下达指标高4.09个百分点;统计误差率经市核查为零。

  -农村淘宝在“家装节”大放异彩家装类总金额破30万全省居首

  日前,从县商务局传来喜讯,我县农村淘宝在4月底的“家装节”活动中大放异彩。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数据显示,我县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兴起的“家装节”活动中,家装类目总金额突破30万元,居浙江第一位,东南大区(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湖北五省)第三位。

  -

  

  【苍南综合】

  -职业中专举办专场招聘会两千岗位虚位以待

  日前,苍南职业中专校园内,由县人社局和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1家企业和县内40家幼儿园的近两千个岗位,为我县职校的实习生和毕业生提供丰富的选择机会。

  不少招聘方表示,此次前来应聘的学生有着良好的综合素质,同时有自己的所长,整体精神面貌良好,他们将从中挑选出相对优秀的应聘者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让他们在这些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更好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百余家招聘单位共收到意向表800份。

  -母亲节帮妈妈留住美丽:千余位母亲获“两癌”保险

  妇女支撑着社会“半边天”,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苍南支公司举行“母亲节守护妈妈的美丽”——苍南县关爱母亲安康计划捐赠仪式,为1117位基层妇联干部和“最美家庭”母亲共免费投保55850元“乳腺癌”和“宫颈癌”保险。

  -红十字博爱宣传服务月启动32万善款救助重大疾病患者

  为庆祝第69个世界红十字会日,2016年“红十字博爱宣传服务月”近日在灵溪镇公园山广场举行,我县企业家、律师等爱心人士现场募捐资金328000元,募集到的全部款项将作为红十字博爱专款用于救助重大疾病患者。活动现场还采集入库17例造血干细胞,登记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8例。

  -父亲脊背就是儿子双腿《温州好人》来苍拍摄王道德

  近日,由市文明办与温州广电传媒集团瓯江先锋频道联合创办的《温州好人》电视专题栏目组来矾山镇昌禅社区王家洋村,采访拍摄“浙江好人”王道德。今年60岁的王道德为王家洋村民,从儿子王美满高中起,他就每天背着患全身性肌肉萎缩的儿子上学,风雨无阻,几十年如一日,背着儿子走下去。

  -韭菜园村举行妈祖文化活动“开水路”多年未见

  近日,赤溪镇韭菜园村举行妈祖文化活动,借妈祖庙开光典礼,特设醮道场、开水路、佛像开光等民俗活动,500多信众参加。此次文化活动重头戏是在农历二十七日进行的开水路和送贡传统活动。据了解,韭菜园妈祖宫约有三百多年历史。本次开水路传统活动是海边人的“重头戏”,意是祈求渔民渔船及广大村民一帆风顺。

  -消防演练保平安

  5月6日,苍南铁投公司在苍南火车站开展了一次联合消防演习。消防员和火车站站前广场管理办公室的公安、运管、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演习,部分乘客观摩了消防演习。联合消防演习的成功举行,大大提升了火车站广场干部职工和广大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灭火技能,有效遏制铁路火灾事故的发生。

  -农机部门核查新购育秧盘

  近日,县农机管理总站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全县今年新购买的水稻育秧盘进行为期一周的全面核查。据悉,今年县农业局对育秧盘申购者实行先审批后购买原则,每个育秧塑料硬盘补贴2元。若发现有虚报、瞒报的,取消财政补贴资格。据统计,今年我县新增秧盘达44300个,县级补助资金88600元。

  -“千足金”退出市场

  日前,记者走访我县各大金饰市场发现,原带有“千足金”标签的金饰已全部换作“足金”,下行小字印有金含量999.9%0,消费者仍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贵金属含量不同的产品。据悉,从5月4日起,贵金属“新国标”开始实施,黄金首饰的纯度不得再标“千足金”,“足金”成最高标准。

  -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近日,县海渔局渔业产业科联合县水产技术推广站,举办苍南县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班。培训会上,县海洋与渔业局表示,要加强水产品药残抽检和无害化处理,严禁使用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违禁药物,对检测不合格或渔药使用安全间隔期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初级水产品,一律实行封存。

  【苍南简讯】

  -

  

  【微博新闻】

  -打造尖刀警队

  @薛建贺:日前,龙港公安分局开展常态化处突演练,进一步提升快速处突能力,全力打造“拉得出、打得赢”的维稳尖刀警队。

  -宣传节约用水

  @许师师:昨日,县住建、水务集团在灵溪镇龙渡路附近举行2016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节水手册和印有宣传标语的纸巾盒、水杯等,号召群众节约用水,增强节能减排意识。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为7.17万亿元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7.1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4%。不过,4月出口增长显著,同比增长4.1%。专家分析,进出口下降趋势在逐步收窄,稳外贸政策正在发挥效力。

  -上海迪士尼启动内部运营测试!四大亮点抢先看

  ①极速光轮:上海迪士尼独创,刺激又惊奇;②花车巡游队伍:花车以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故事和音乐为主题,游客可与巡游队伍一起载歌载舞;③奇幻童话城堡:为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高、最大的城堡;④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预计将排队两小时以上。

  【国际新闻】

  -金正恩七大提经济发展五年规划重点解决供电问题

  金正恩6-7日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大会上作总结报告时提出,要切实落实2016-2020年“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规划战略”,尤其是要致力于解决电力供应问题。金正恩指出朝鲜经济结构失衡问题并表示,有些行业已实现优化发展,有些行业却显著落后。

  -特朗普再向日本发难

  已稳获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6日再度将矛头指向日本。他主张称,如果日本继续维持对美国牛肉征收38.5%的关税,那么美国将把对日本汽车征收的关税税率从2.5%提升至同等税率。此前,特朗普还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要求日本全额负担美国基于《日美安保条约》为保卫日本而支出的国防费。

  【财经新闻】

  -国内钢价开始下跌铁矿石价格也进入回落通道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05.68点,一周大跌5.28%。目前,国内钢市开始下行,下游采购端的观望情绪在攀升,市场成交十分清淡。库存结束下降的走势,呈现小幅增长。商家心态悲观,不断降低报价以促进出货。有市场人士判断,供需的“紧平衡”状态正在逐步被打破,钢价将继续进行调整。

  -国家出台房屋租赁新政,这些利好与你有关!

  1.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开展租赁业务。2.推进公租房货币化,政府对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给予补贴。3.完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增加租赁住房用地供应。4.强化监管,推行统一的租房合同示范文本,规范中介服务,稳定租赁关系,保护承租人合法权益。

  【文体娱乐】

  -樱桃小丸子51岁啦!

  1965年5月8日,笔名“樱桃子”的日本漫画家三浦美纪出生,她以自己的童年经历为蓝本,创作了《樱桃小丸子》,因此小丸子的名字、生日也和她相同。漫画改编成的动画,连续20余年位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你的童年里有樱桃小丸子吗?你想对她说句什么?

  -温情!中乙队现场悼念已故老球迷追随川足多年

  5月7日,中乙比赛成都钱宝主场迎战苏州东吴。比赛中出现了温情一幕,第67分钟现场大屏幕打出了“雷大爷,您一路走好!”用来缅怀故去的67岁成都老球迷雷大爷。温情的画面同样激励了赛场上的钱宝球员,最终球队全取三分。

  【回眸历史】

  -1915年5月9日袁世凯承认“二十一条”

  -1983年5月9日我国加入《南极条约》

  -2003年5月9日国务院公布施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