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校内专场招聘会 学生就业新平台

百余家单位提供两千岗位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8日消息:日前,苍南职业中专校园内,由县人社局和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1家企业和县内40家幼儿园的近两千个岗位,为我县职校的实习生和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机会。

  在招聘会现场,各招聘企业都设置了宣传海报,上面除了有企业的基本信息介绍,还明确罗列了招聘岗位、专业要求、薪资待遇等。这些招聘企业中还不乏上海、深圳、广东等地的外地企业。应聘生们手持求职简历前往有意向的单位招聘区仔细询问。招聘人员面对学生的咨询,认真讲解,耐心解答。记者在苍南县太阳人幼教集团的招聘区前看到,前来应聘幼师和助教的女学生着实不少,短短1小时,就收到了50多张应聘表。据招聘人员介绍,该集团旗下的幼儿园本是职业中专学生的实习基地,不少毕业生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已正式入职,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为集团挖掘到更多优秀人才。

  而参与此次招聘的灵溪镇幼童幼儿园校长表示:“我们很期待能在这里招到男幼教,尽管过去很多人对男幼教不是很接受,但现在很多家长早已转变了观念,并且孩子们都很喜欢男幼教,通过男女幼师的搭配教学,也更有助于发展孩子们多样化的兴趣,培育他们热情开朗的性格。只是目前专门学学前教育的男生还较少,但愿这次能有所收获。”

  除了关注应聘生们的专业是否对口,一些招聘单位也非常注重他们的精神面貌和学习能力。作为招聘方之一的深圳正中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明确表示,没有经验没关系,但从事酒店服务业首先要有激情,并且热爱自己的岗位。苍南县倍思特汽车维修服务部的招聘人员也要求,招聘对象能够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且勤快好学。

  面对众多的招聘单位,应聘生们也有自己的标准。”我想找离家近一点的,每个月工资能够达到2000以上就满足了”在人群中寻觅着合适岗位的学生小陈这样告诉记者。而正一起找暑期实习单位的小琳和思思则只想找个简单易学、上手快的工作。另外,记者还听到一些应聘生在咨询过程中,会问及企业和个人的发展空间或是福利情况等。

  采访中,不少招聘方表示,此次前来应聘的学生有着良好的综合素质,同时有自己的所长,整体精神面貌良好,他们将从中挑选出相对优秀的应聘者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让他们在这些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更好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百余家招聘单位共收到意向表800份。(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