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05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修剪树枝美化环境

  俗话说,树枝管理“七分管、三分剪”。近日,县城新区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工人对中心湖周边的枯枝、次生枝、长枝进行修剪,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美化道路。

  【今日头条】黄寿龙: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

  5月3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全县广大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将“两范两提”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寿龙讲专题党课,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具体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精彩导读】

  -黄荣定要求县法院: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

  -农村危房改造可获财政救助

  -观通兵之歌响彻军营

  -优结构拓销路塑料制品出口稳步增长

  -国务院会议: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行购租并举

  -帮您算笔账!营改增能为二手房交易省下多少钱?

  今天是2016年5月5日,星期四,三月廿九。温度范围:21~27℃,天气情况:阴。

  【平安建设我参与】

  不闯红灯遵守交通,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关好门窗防抢防盗,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安全用电用水用火,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黄荣定要求县法院: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

  5月3日下午,县长黄荣定前往县人民法院考察指导工作时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法院全体人员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正义呼喊,为队伍加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和谐稳定的环境。黄荣定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新建的法院大楼,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等。

  -农村危房改造可获财政救助

  日前,我县出台《关于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救助工作的通知》,对农村危房改造将予以一定的财政补助。该通知明确了救助对象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住房条件必须是无房户或危房户;二是经济条件必须是经济困难户。同时,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实行分类处理,给予不同的补助标准。

  -番茄植株现异常种子质量有问题?我县成功调解一起农业生产纠纷

  日前,县农业局成功调解一起番茄种子质量问题引起的农业生产事故,避免了事态持续升级,化解三方之间矛盾。经多次调解,三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种子销售商(林某)同意一次性补偿上访人(林某)人民币50000元,藻溪镇百利农资经营部销售的种子另外调解处理。

  上访人诉称2015年6月份从灵溪镇汤家洋村林某处购买番茄种子“倍克一号、倍克特号、A—1807”等三个品种合计21包(1000粒/包);从藻溪镇百利农资经营部购买番茄种子“福盈、牧童”等二个品种合计23包(1000粒/包),累计二处购买番茄种子44包。并于2015年9月中旬下种育苗,10月中旬移植大棚定株25亩用薄膜履盖,2015年12月初番茄植株出现第一、第二穗开花少不结果异常情况,造成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

  【苍南综合】

  -观通兵之歌响彻军营

  “巍巍合掌岩抒豪情,浩瀚东海闪耀战鹰。我们是祖国的千里眼,我们是英雄的观通兵。”近日,驻苍合掌岩海军部队唱起了《我们是海军观通兵》,这首朗朗上口、铿锵有力的军旅歌曲,由我县青年词作家叶紫雯和作曲家周景义创作完成。据悉,它是全国观通兵第一首歌曲,已被收录到“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人鱼和谐共享春光

  由社会和民间资本捐建的金乡迎旭岛公园去年落成后,本地十几位钓鱼爱好者集资数万元在河道中放养锦鲤、红鱼等,供游人观赏。目前,鱼类大量繁殖,体型变大,鱼群在游人鱼料的引诱下,你追我赶,嬉戏畅游,成为当地居民赏鱼的好去处。

  -优结构拓销路塑料制品出口稳步增长

  塑料制品业是我县传统支柱产业,也是民生产业。去年以来,我县塑料企业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种展销大会,加快建立内销和外销网络,采取电子商务等多种营销手段,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2015年,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2亿元,同比增长43%,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行业实现社会总产值约92亿元。

  -高山采茶工日进百余元

  连日来,鹤顶山千亩生态老土茶园里,300多名采茶工正在忙着采茶。据了解,300名采茶工一天可采千斤茶叶,每个茶工有100至200元收入。

  -马站猴头菇有量更有质

  猴头菇作为马站镇高效农业示范项目,今年是全面铺开生产的第二个年头,由于前期管理得当加上天气适应,目前菌棒已陆续出了三茬菇,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升。据介绍,今年的猴头菇可采摘四茬,每个菌棒可产菇2斤左右,预计总产量可达200万斤左右。

  -“五一”查获2艘“三无”船

  “五一”期间,中国渔政33025船全体执法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对管辖海域内船只开展海上安全生产检查,共查获涉嫌“三无”船只2艘,其中一艘为平渔内拖网船。船老大当时情绪激动不配合,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船老大主动配合执法人员将船开到我县某“三无”船只扣押点上排处理。

  -越剧票友演唱会精彩呈现

  由县文化馆主办的“庆五一·创国卫”越剧票友演唱会近日在县文化馆举行,近200名越剧爱好者一边享受文化大餐,一边庆祝节日。当天晚上7点,一曲《越韵飘香》拉开演唱会序幕。随后,《杜十娘·投江》《山河恋·送信》《孟丽君·游上林》《白蛇传·千年白蛇峨眉》等13个经典唱段展示了传统越剧的无穷魅力,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警情回访提升满意度

  “大妈,您对我们的工作满意吗?”日前,龙港边防派出所人员对群众进行回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抓好刑事、治安、纠纷等警情回访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融合警民关系,受到群众欢迎。

  -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龙二中千名师生观看演出

  “中国人寿”之夜消防安全宣传文艺晚会近日在龙港二中举行,千名师生及家长欢聚一堂观看晚会,标志着龙港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全面启动。晚会穿插消防安全知识问答,学生参与度高,他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学到很多消防安全知识。

  -钱库取缔“十五小”加工点

  日前,钱库环保监察中队组织开展"十五小"打击整治行动,重点对该镇西堡村一废塑料造粒点进行打击取缔。根据前期夜间巡查结果,这家非法造粒点位于西堡村,紧挨钱库三小,五颜六色的废旧塑料被随意堆放,黑色或黄绿色的污水横流,直接殃及到附近农田,且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微信购买护肤品龙港美少女美容变毁容

  “我在朋友圈‘微商’朋友处购买的活肤水简直大变脸,原想补水‘美容’,怎料简直‘毁了容’!”龙港少女小余有些愤慨地表示,一个多月前,她在微信朋友圈做“微商”的朋友手中购买了一款名为“TTWO尊萃活肤水”。没用几天就出现了红肿的现象,她当即多次向“微商”售后反映,但对方称“这是正常的排毒修复现象。”4月底,小余的脸部皮肤甚至出现红肿、溃烂。

  经诊断,医生说她皮肤损伤已经伤及真皮层,需要2~3个月恢复,但以后可能会不间断复发。小余表示,因多次交涉无果,已经咨询了律师,不排除走司法途径的可能。

  -党员志愿者送清凉

  五一假期,在五凤茶园景区,来自桥墩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八亩后村的红色细胞服务驿站提供免费茶水等服务,为游客送上一丝清凉。

  -天热,驱蚊产品走俏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传统蚊香、电蚊拍、电蚊香片等驱蚊产品进入热销季,商家也纷纷采取产品优惠特装、买就赠等不同方式促销。某大型超市负责人表示,每十位顾客中约有半数购买了不同类型的驱蚊用品,而超市也将加大驱蚊产品的特价优惠活动。

  -八旬老人迷路困街头民警细心照料帮找家人

  4日中午11时许,灵溪中心派出所接报,称有一个八九十岁的老太太在河滨东路迷路。该所值班民警郭碧海等人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李,今年89岁,系平阳县水头镇人,当天上午一人独自从平阳来到灵溪镇做佛事,不料找不到寺庙,迷失街头。经多方查询,警方很快与老人的儿子赵某取得联系。

  【苍南简讯】

  

  【微博新闻】

  -儿童理发创意多

  @师师:近日在龙港某儿童理发店看到,为分散儿童注意力,便于理发师理发,该理发店购置汽车理发座,理发价格较普通理发店相差不大,受到家长和儿童青睐。

  -娃娃街头学交规

  @许师师:昨日,天气宜人,灵溪镇某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在人民大道上了一堂“红绿灯”交通安全教育课。据了解,该园所有孩子将分批外出上课,让他们认识“红绿灯”,知道“红绿灯”的作用,从小培养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国务院会议: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行购租并举

  李克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会议确定,发展住房租赁企业,支持利用住房开展租赁业务。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推进公租房货币化。

  -帮您算笔账!营改增能为二手房交易省下多少钱?

  营改增实施后,市民买卖房屋及开具租赁发票都享受更低的利率。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的副处长廖晓东表示:100万的房子,按原来全额交营业税5%的税率,要交5万块钱营业税,如交增值税,100万除以1加5%,即除以1.05,再乘以5%,较原来5万元,税收降低约4.76%。

  【国际新闻】

  -世行:气候变化可造成部分地区6%的GDP损失

  世行最新的报告称,气候变化导致水资源短缺加剧,同时由于水对农业、人体健康和收入的影响,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到2050年可能会下滑6%。此前国际劳工组织的报告也认为,由于气候变化引发的工作场所温度条件恶化,新兴经济体将损失多达10%的工作时间,从而对经济产出造成不利影响。

  -机器人来了先抢谁的饭碗?华尔街也开始担心了

  根据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协会的一项新调查,华尔街开始有点儿担心金融科技会抢走自己的饭碗。全球逾3000名CFA接受了调查,大部分都认为,资产管理是最容易被金融科技颠覆的行业。其次是银行、证券和保险部门。

  【财经新闻】

  -中国最富500人出炉超九成靠上市公司淘金

  中国最富有的500个人的上榜门槛已从此前的40亿元跃升到65亿元;人均财富达到160.4亿元,同比增长41.8%。他们通过精准把握宽松货币之下的资产荒和A股的高估值,不断地收割新兴产业而创造出许许多多的财富神话。更有部分人通过高位减持“收割”韭菜,完成财富套现。

  -爽身粉致癌?!强生被判赔5500万美元

  日前,强生公司在美国被判向一名女性消费者赔偿5500万美元。这名女性连续几十年在私密部位使用强生婴儿爽身粉及沐浴露,被诊断患有卵巢癌。因未向消费者提示爽身粉主原料滑石粉的致癌风险,强生还面临1200件类似诉讼,强生决定上诉。

  【文体娱乐】

  -曝曼联6500万抢全欧最红杀神穆帅是他的球迷

  马竞前锋格里兹曼本赛季表现抢眼,状态飘红的他也引来豪门的关注。《太阳报》称,曼联的球探正计划在今夏将格里兹曼带到英超,为此曼联愿花费6500万镑转会费,而除曼联外,切尔西、拜仁、巴黎圣日耳曼也在关注。很多媒体看好穆里尼奥在今夏取代范加尔,而穆帅也是格里兹曼的粉丝。

  -5月4日23时要闻回顾

  ①亚冠-苏宁2-2全北仍出局;②鲁能0-0武里南;③意大利神锋托尼宣布退役;④数字告你丁俊晖有多牛职业生涯总奖金已超2300万;⑤韩泳协:里约名单不包括朴泰桓。

  【回眸历史】

  -1818年5月5日马克思诞辰

  -1931年5月5日中日签订《淞沪停战协定》

  -1936年5月5日中共中央通电:停战议和一致抗日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