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504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今日封面】太极表演庆“五一”

  日前,县太极协会金乡分会举办庆“五一”联欢会。杨式40式太极拳、雨中太极、花样金门剑、太极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太极刚柔并济、舒展大方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日头条】县财政地税局新老“当家”交接,黄荣定: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资金保障

  昨天,县长黄荣定携新任命的县财政地税局局长杨雷履职,并在县财政地税局干部大会上强调,在经济新常态下,县财税局的每一位干部都要树立大局意识,敢于担当,精准发力,当好“大管家”,掌好“钱袋子”,用活“资金库”,为苍南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陪同。

  会上,新老“当家”交接,承诺掷地有声,为我县财税工作更上新台阶带来新期待。黄荣定对新老“当家”均给予充分肯定。

  【精彩导读】

  -温新超黄传会回乡走访:回乡如同一次精神洗礼

  -香港礼品赠品展和印包展开幕我县66家外贸企业参展

  -公益林补偿款竟成自家小金库三名村干部被立案侦查

  -2016年6月-12月重要放假安排!

  -国防部:中俄共同举行“空天安全-2016”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今天是2016年5月4日,星期三,三月廿八。温度范围:20~27℃,天气情况:阵雨。

  【平安建设我参与】

  不闯红灯遵守交通,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关好门窗防抢防盗,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安全用电用水用火,就是参与平安建设。

  【全民参与创国卫】

  垃圾不落地,苍南更美丽!

  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卫生!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

  【苍南要闻】

  -温新超黄传会回乡走访:回乡如同一次精神洗礼

  4月30日至5月3日,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温新超少将及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黄传会相约回乡,怀着对故土文化的热爱,走访了这里的人,这里的事和物,标准的福建话里散发着浓浓的家乡味儿,也唤起了两位“游子”的悠悠故乡情。

  在为期四天的走访和调研中,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张传君、麻胜聪、林森森等分别陪同,并就苍南文化和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 4 月30日,温新超和黄传会与县宣传系统干部进行了座谈,就我县的文化宣传工作进行沟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几天,温新超黄传会一行参观走访了桥墩水库、碗窑古村落、灵溪民间艺术馆、半书房、矾矿博物馆、福德湾、笔架山等处,并探望了萧耘春老先生,对我县的文化又有了新的了解,他们希望家乡的文化能有更好的发展,希望家乡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省农办来苍调研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工作

  日前,省农办副主任高启华率队来我县调研农村劳动力素质提升工作,着重了解农民培训工作与农民学校建设情况,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技能培训工作现状等。当天,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马站南垄社区的康德业言四合院、天福生态园创业带就业工作、龙港网商园转移就业培训等。

  -香港礼品赠品展和印包展开幕我县66家外贸企业参展

  日前,第31届香港礼品及赠品展、第11届香港国际印刷及包装展分别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我县共有66家外贸企业赴港参展,共展出卡片、笔记本、礼盒、圣诞卡片、促销礼品、无纺布袋、壁灯、徽章、冰箱贴、咖啡模、纸制品、塑料制品、文具用品等系列几百个国际一流款式。

  【苍南综合】

  -单车慢行骑出精彩

  近日,苍南县第五届机关运动会举行“自行车慢行”比赛,选手们像杂技表演一样,小心翼翼,左右摇摆,尽量使身体平衡,让自行车慢行,比赛趣味十足。

  -台商合资面点店亮相县城

  “五一”小长假,台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品牌蜜斯维尔在县城闪亮登场。据了解,作为我县与对台食品行业合作发展的国际风范店,蜜斯维尔注重融合纯正西点面包和本土消费者的传统口味,融入文化新元素,也扩张了美食的吸引力。

  -公益林补偿款竟成自家小金库三名村干部被立案侦查

  近日,三名村干部因利用职务便利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被立案查处:林某某利用自己先后担任丰山村村主任、村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归个人使用。至案发前,侵吞金额达20万余元。杨某某利用自己担任丰山村村委委员的职务便利,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归个人使用。至案发前,侵吞金额达17万余元。钟某某利用自己担任五亩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归个人使用。至案发前,合计共侵吞生态公益林补偿金20万余元。

  目前,三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婚姻家庭服务工作者开招提供婚前指导、法律咨询等服务

  记者近日从县民政局获悉,该局联合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开展婚姻家庭服务社会工作项目招募活动,向全县招募一支专业社会工作队伍、义务颁证员和志愿者,组成工作团队,服务婚姻家庭当事人,免费提供婚前指导、法律咨询、情感辅导等服务。招募时间截止5月16日,感兴趣的人士赶紧联系县民政局报名哦!

  -宜山球山讲坛开讲北大教授陈景标回乡讲学

  宜山镇球山讲坛近日开讲,苍南籍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景标应邀回乡讲学,主讲《时间与原子钟》。陈景标从计量专家的角度,以大量实例为大家讲述了有关时间计量的科学知识,包括原子钟的原理、应用、发展、计量和准确的时间频率在产业、科研及军事方面的重要应用,以及我国建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战略意义等。

  -九堡村的文体情怀

  5月2日上午,藻溪镇九堡村村干部和村民们早早打扫干净路面,整理好停车平地,迎接来自全县各地的百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当天,该村举办的首届“瑞祥杯”羽毛球团体邀请赛开幕。据悉,九堡村文化礼堂自2013年改建以来,除建设了礼堂内的健身室、图书室、音乐室等多个功能室,村门球队和羽毛球俱乐部也相应成立。

  -红十字博爱宣传服务月惠民活动:关爱生命,把善意变成行动

  我县将在“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现场募捐、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揭牌等“红十字博爱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贯穿5月。据悉,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活动主题是“关爱生命,把善意变成行动”。 6日,我县将举行红十字博爱宣传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现场募捐活动。

  -“日正铭”入选省节水型企业

  日前,省经信委、省水利厅、省节水办联合发文,公布了2015年度浙江省节水型企业名单,温州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成我县首家省级节水型企业。该企业从加强节水技术改造推动节水技术进步、提高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和提高职工节水意识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组织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提高企业节水能力和水平。

  -“华宇”流量计助力“五水共治”

  苍南华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自2011年创办以来,企业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不断研发出适用于石油、化工、环保、市政水利等各个领域的仪器仪表新产品。目前,华宇生产的“五水共治”无线通讯流量计已在马站镇多个污水处理站得到应用。

  -钱库取缔“十五小”加工点

  日前,钱库环保监察中队组织开展"十五小"打击整治行动,重点对该镇西堡村一废塑料造粒点进行打击取缔。根据前期夜间巡查结果,这家非法造粒点位于西堡村,紧挨钱库三小,五颜六色的废旧塑料被随意堆放,黑色或黄绿色的污水横流,直接殃及到附近农田,且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和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天热,驱蚊产品走俏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传统蚊香、电蚊拍、电蚊香片等驱蚊产品进入热销季,商家也纷纷采取产品优惠特装、买就赠等不同方式促销。某大型超市负责人表示,每十位顾客中约有半数购买了不同类型的驱蚊用品,而超市也将加大驱蚊产品的特价优惠活动。

  【苍南简讯】

  【微博新闻】

  -垃圾随意扔

  @许师师:日前在县城中心湖湖滨桥上看到,有群众将吃剩的花生连同塑料袋一同扔在桥面,与原本整洁的桥面格格不入。而在离湖滨桥50米处就设有垃圾桶,这种行为实属不该。

  -爱心再接力

  @邱新福:矾山镇福德湾老街入口处有一家爱心茶水点,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茶水。70年前居民郑立惠在自家门口设立免费伏茶点,一年四季供茶水,后来由儿子郑益本和儿媳传承,现儿子儿媳年事已高,孙女郑秋燕接过爱心接力棒,在当地传为佳话。

  【生活资讯】明日(4月29日)停电通知

  【平安苍南】日常自救、急救常识

  【核电小知识】

  -我国核电发展取得的成绩

  【国内新闻】

  -2016年6月-12月重要放假安排!

  五一假期过完了,今年还有哪些假?①端午:6月9日-11日放假,12日上班②中秋:9月15日-17日放假,18日上班③国庆节:10月1日-7日放假,10月8日、10月9日上班。你安排好了吗?

  -危险!报废车翻新再出售大量流入农村市场

  报废车补贴价格低,而且正规报废程序的周期长、手续复杂,很多车主不愿意走正规流程报废,而是选择转手卖给二手车贩子。然后,很多汽车维修点都会买报废车回来拆解,然后翻新作为新配件高价卖给车主;遇到车况好点的,干脆直接翻新,低价卖到农村超期行驶。报废车,难报废,报废困局怎么破?

  谷歌浏览器超越IE成第一大浏览器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谷歌公司“铬”浏览器(Chrome)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微软公司的IE浏览器,成为全球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浏览器。外媒评价说,这表明谷歌正式终结了微软在浏览器市场上的长期“霸主”地位。

  【国际新闻】

  -国防部:中俄共同举行“空天安全-2016”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

  5月3日,国防部新闻局宣布,中俄双方决定,两军将于2016年5月在俄国防部空天防御部队科研中心举行“空天安全-2016”中俄首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演习目的是双方通过共同演练防空和反导战役部署联合行动,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两国领土的突发性和挑衅性打击。

  -澳洲拟处死数千野马引发抗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计划杀死这个州大雪山地区90%的野马,引起环境保护人士的严厉谴责。科学家认为,这些野马在大雪山地区是破坏水源的害虫,对濒临灭绝的原生物种构成了严重威胁。但是,这项计划引起严厉批评。拯救野马行动负责人卡特说,野马是澳大利亚历史的一部分。她说,“他们是我们的文化,应该得到保护。最重要的是,他们有理由受到人道的对待。”你怎么看?

  -民调显示45%英国人赞成脱欧

  ICM有关英国欧盟身份公投的民调显示,44%的民众赞成留在欧盟,45%赞成离开。民调于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在网上进行。

  朝驻华大使馆:12名朝鲜服务员父母曾致信联合国

  朝鲜驻华使馆5月2日向《环球时报》独家披露,被韩国当局“引诱绑架”的12名朝鲜服务员父母们4月18日联名致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请求协助孩子回归父母怀抱。

  【财经新闻】

  -多地楼市冲高回落北上广深房价涨幅跌出前十

  一线城市降温后,“接棒”的是哪些城市?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数据显示,4月环比涨幅最高的10个城市为惠州、昆山、中山、厦门、苏州、廊坊、南京、珠海、东莞和武汉,这些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在3%以上。

  -国际金价创15个月新高黄金牛市还能牛多久?

  近来,国际黄金价格继续大幅度上涨,连续6个交易日以收涨报收。至周一白天,高至1298美元/盎司高位,创15个月新高。分析师表示,2016年首次加息会在9月份,12月份可能会再次加息。如果美联储年中没有加息,美元就会进一步走低,也会进一步推高金价。

  【文体娱乐】

  -宋祖英等赴南沙永暑礁慰问演出

  2日晚,海军组织海政文工团演职人员50余人奔赴南沙岛礁举行慰问演出,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紧紧围绕“海洋”这一主题。据海政文工团团长宋祖英介绍,这是他们首次在南沙岛礁举行大规模慰问演出活动,永暑礁之行是这次慰问的首场演出。

  -莱斯特城拯救现代足球

  大部分联赛的争冠队伍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最为纯粹的体育精神已日渐式微。此时,莱斯特替我们寻回了那种早已遗失了的,关于足球最美好的东西:理想、浪漫、激情以及信念,最后还有小人物的终极逆袭,莱斯特夺取了英国现代体育历史上最为伟大的冠军。

  【回眸历史】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

  -1929年5月4日著名女演员奥黛丽·赫本诞辰

  -1953年5月4日海明威《老人与海》获普利策奖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