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图片  -> 正文图片

两朵“杜鹃”初绽放——县体育馆、游泳馆建成剪影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3日消息:时下正值杜鹃花朵朵盛开时,在美丽的苍南县城人工湖畔,以两朵盛开的杜鹃花为造型的标志性建筑争相绽放,她便是苍南体育中心的体育馆和游泳馆。经过五年多的施工建设,4月28日,苍南体育中心盛大开启。两朵“杜鹃”盛放县城新区,为县城新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为大众提供丰富的健身场所。

  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700平方米,总投资2.8亿,主要建筑包括能容纳3300名观众的体育馆、1000名观众的游泳馆的苍南县体育中心是市、县重点工程,也是苍南历史上第一座大型综合性体育设施,于2011年10月开工建设。

  该体育中心位于县城新区的核心区域,与人工湖相伴,与行政中心相望。该地点交通方便,四周均有城市道路。车行出入口设于用地的东西两侧,在场地内部利用广场硬质铺地形成车行环道,各种用途的车辆可直达自己的出入口。体育中心地处重要的城市节点,且场地开阔,从各个方向均可对建筑一览无遗,其造型从多角度看都要有良好的视觉效果。

  自2013年我县创成省级体育强县,苍南的体育事业逐步走向大发展、大繁荣,以前由于我县没有大型的体育场馆,很多大型的体育赛事都没法举办,只能靠民间组织举办一些小规模的体育活动来丰富群众的体育需求。体育中心建成后,我县既能引进和举办一些大型的体育赛事,还能为大型的展览、演出、直播等活动提供场所,从而更好地引领人民群众对文体事业的关注,在全县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氛围。

  苍南县体育中心以“腾飞龙”为寓意的造型大气壮观,具有苍南县的地域特色,一定程度上体现出苍南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城市象征。体育中心大曲面的形体,沿人工湖岸自由舒展铺开,犹如腾云而起的巨龙,龙头昂起,一飞冲天。建筑采用钢网结构,类似北京的“鸟巢”,内部功能完善,分区明确,流线清晰,使用方便。整个建筑节能高效,符合“低碳”建筑的设计要求。体育馆和游泳馆造型均有10片花瓣组成,传达着“圆满”,“大好”的信息,展现了苍南热热情与开放的精神,预示着苍南县在祖国大好形势下不断发展,开拓未来的美好前景。(记者 李士明)

  “两馆”诞生记

  ◆2011年10月,苍南县体育中心 开工建设

  ◆2013年8月,苍南县体育中心 土建主体工程结顶

  ◆2013年12月,体育馆、游泳馆、连廊三大部分雏形初步形成

  ◆2016年5月,苍南县体育中心 盛大开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