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手机报  -> 正文苍南手机报

苍南手机报20160425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来源:

  【今日封面】3844人“赶考”公务员

  4月23日,温州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苍南分考区在我县求知中学、职业中专、灵溪一中三个考点举行。3844人分布在130个考场应试。据悉,2016年我县公务员共招考150人,县国土资源局下属基层所一计算机岗位竞争比高达131:1,同时,乡镇公务员岗位还是非常热门。

  【今日头条】我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实施

  昨天下午,苍南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实施大会暨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这标志着我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正式进入方案实施阶段。会议宣读了省政府关于苍南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文件,宣布我县经行政区划调整后,正式由原先的10镇2乡调整为17镇2乡,县长黄荣定为新设立的望里、炎亭、大渔、莒溪、南宋、霞关、沿浦7个镇授牌。县领导张传君、麻胜聪、林森森、何宗静、胡长虹、马桂喜、周燕伟、白洪楞、王宗泽等参加会议。详见苍南发布: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ODg1MzAzNw==&mid=2652468141&idx=1&sn=c26db09d5c68bb2b35334e9b674b483a#rd

  【精彩导读】

  -在苍南买新房财政补贴0.6%

  -追记老革命家林辉山同志

  -歌剧《白毛女》让你重温经典

  -苍南41名新居民子女可入读优质公校

  -天宫二号9月发射“神十一”10月升空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越太平洋

  -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产值增逾35%

  今天是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三月十九。温度范围:16~20℃,天气情况:今天阴有时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全民参与创国卫】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

  维护公共卫生光荣,破坏公共卫生可耻!

  美化市容、讲究卫生、绿化苍南、保护环境!

  【苍南要闻】

  -黄荣定主持召开水利工程专题协调会

  4月22日下午,县长黄荣定主持召开水利工程专题协调会,与县水利、交通、财政、国土、发改、县资管办等部门及龙港、马站、岱岭等乡镇负责人一起,就横阳支江除险加固工程、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云遮水库建设工程、湖前水闸工程、朱家站水闸工程、吴家园水库等7个水利工程涉及的12个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副县长蒋献生参加会议。

  -麻胜聪主持召开马站片区部分村支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日前,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主持召开马站片区部分村支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两学一做”活动安排进行部署,并结合马站发展实际和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实施,对如何做合格党员、合格党支部书记和合格马站人提出具体要求。

  -县领导督查双浦社区“创国卫”

  为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任务,2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率县新闻宣传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来到灵溪镇双浦社区,对市容环境、河道清洁、公共卫生等各项创卫指标进行督查。检查中发现,居民区周边建筑垃圾乱堆放、生活污水直排,违章搭棚、农贸市场内物品摆放不规范等情况较为普遍。

  -在苍买房财政补贴0.6%

  近日,县住建局、县财政局联合制定出台了我县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实行财政补贴操作流程,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个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财政补贴0.6%的规定,明确了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条件及办理流程,进一步刺激我县商品住房消费。该政策于2016年4月21日起实施。

  -持续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浙江省2016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指出,公民科学素质的高低,关系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效果,也关系到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实、抓好。副县长林朝朝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坚决打赢外贸回稳向好攻坚战

  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国进出口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外贸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但外贸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扭住进出口回稳向好的工作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工作责任,狠抓政策落实,坚决打赢外贸回稳向好攻坚战。副县长陈三强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苍南综合】

  -廉政建设的先锋殡葬改革的先驱——追记老革命家林辉山同志

  林辉山,我县赤溪镇人。他年青时,投身革命事业,是浙江为数不多的中共七大正式代表。革命胜利后,他勤政为民,始终保持了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廉政建设的先锋。晚年,他立下遗嘱,不开追悼会,不收受花圈,把器官交给医学院,将骨灰撒入江中,成为浙江殡葬改革的先驱,至今被传为美谈。详见苍南新闻网: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I5MDQ5Mw==&mid=2651513283&idx=1&sn=961a12ee850ebea315d0bb658d5f798b#rd

  -歌剧《白毛女》让你重温经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歌剧《白毛女》延安首演70周年,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广新局决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中小学生观看3D舞台艺术片《白毛女》,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把这部影片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辅助教材,作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逐级落实,充分发挥好其教育党员、鼓舞党员的作用。

  -41名新居民子女可入读优质公校

  2016年苍南新居民子女入读辖区优质公办学校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政策,今年41名新居民子女可入读辖区优质公办学校,其中小学一年级23名,初中一年级18名,入读指标较往年增加6名。申请时间截至5月底,全县6个积分入学受理地点分别设在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以及位于灵溪镇、龙港镇、金乡镇、钱库镇、宜山镇的新居民服务管理所。

  -建行携手中广核助推清洁能源示范省创建

  日前,建行温州分行与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行首期给予苍南核电公司总金额15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目前已经批复授信额度40亿元,资金用于中广核三澳核电项目前期建设。

  -三家造纸企业获财政补助

  日前,县经信局及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淘汰落后产能财政补助资金的通知》,对完成淘汰任务的造纸企业拨付了补助资金,我县已有3家造纸企业将获得10万到30万元不等的补助。

  -“营改增”临近住建为企业辅导培训

  日前,县住建局邀请县财税局专家举办“营改增”辅导讲座,帮助我县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业充分做好“营改增”实施的准备工作。全县各建筑企业、房地产业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共240人参加培训。建筑业、房地产业实施“营改增”,将彻底消除重复征税,对建筑企业降成本和房企去库存将起到积极作用。

  -“三色”动态管控敲“安全”警钟灵溪警情下降明显

  灵溪中心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创新出台了《娱乐场所等级化管控办法》,每月根据管理检查情况和警情数,采取绿、黄、红“三色”动态管控机制,被列为红色等级的场所,为重点整治单位,由派出所挂牌督查,辖区内场所警情大幅下降。

  -基站建设受阻数月终推进村民破坏设施被拘

  建设通讯基站,增强手机信号,提高通话质量本是件好事,但去年年底中国铁塔公司在钱库镇的一处基站建设却受到阻挠,甚至有村民恶意破坏施工。目前涉事村民林某被警方依法拘留,基站建设项目经过多方协调也得以有序推进。

  -捐书一本免费办证

  23日是第21个“世界阅读日”。当天上午,县文明办和县图书馆在灵溪公园山广场联合开展“捐书免费办读者证”活动,只要我县市民在活动期间为“漂流书”捐书一本以上,持相关身份证件即可免费办理图书馆读者证。

  -小伙负气寻短醉卧桥面“警灯”及时救助送医获赞

  21日晚,安徽青年蒙某与女友闹矛盾负气寻短,喝得烂醉躺在桥面上。虽然险情发生在邻县平阳地界,但救人如救火,容不得丝毫犹豫。龙港公安分局龙港大桥四名岗亭值守队员迅速奔向事发地,及时拔打“120”“110”,指挥过往车辆绕行,随后紧急送治,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三水”电商以品质赢信赖

  我县的三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1年进军电子商务,公司销售的水槽立足于中高端定位,坚持纯手工打造,价格平均在1000多元左右,凭借品质和质量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已经闯出了一片天地。

  【苍南简讯】

  -近日,县第三实验小学联合县文明办举行漂流书捐赠仪式,该校共捐赠“漂流书”2861册。捐赠仪式分诗歌朗诵、发起倡议和捐书环节。据了解,我县自2015年2月启动“漂流书”活动以来,现有200个漂流点。

  -4月21日,“春天颂诗”校园诗歌朗诵会龙港第二高级中学专场举行。据了解,全县共有5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报名参加,并相继举办“春天颂诗”专场。“春天颂诗”活动在陶冶学生情操的同时,也营造浓厚的颂诗氛围,激发了学生的朗诵热情。

  -近日,龙港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300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责任人、管理人参加培训。龙港消防站负责人从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事故现场的自救逃生、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与维护保养、消防法律法规、火灾的发生分类,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20日,来自我县各乡镇的110位禁毒办主任、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集中专题学习社区康复示范点创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知识,进一步提升禁毒工作水平。

  -随着天气变暖,蛏子也陆续上市。近日,每当潮落时,蛏子养殖户们忙着在浅海滩涂上“耕作”,与滩涂形成美丽耕海画卷。

  【微博新闻】

  -绿藤爬满墙

  灵溪镇江滨路一幢房子的一面墙壁,爬山虎蔓延生长,直抵顶楼,宛如一坡草地,在阳光照耀下煞是好看。

  -“电驴”随意停

  近日,笔者经过灵溪镇建兴路时,看到某中学附近的机动车道一侧被随意停放了不少电动车,它们一字排开,占用了停车位,让车道变得狭窄。正所谓“无规矩无以成方圆”,希望这些电动车主把交规记在心中,主动把爱车停到该停的地方。

  【国内新闻】

  -天宫二号9月发射“神十一”10月升空

  记者从庆祝首个中国航天日座谈会上获悉,今年6月,我国将发射长征七号火箭;9月,将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接受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访问,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10月,将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承载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进行为期30天的驻留试验;2017年上半年,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后,进行推进剂补加等关键技术验证,并开展搭载载荷应用试验。2018年前后,我国将发射空间站试验核心舱,开始空间站建造,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

  -公务员多省联考疑泄题考生:申论咖啡馆名字都一样

  据中国之声报道,多省23日举行公务员考试笔试。然而考后,“公务员联考泄题”的话题在网络上炸开了锅,不少网友表示,申论题目中的“双创”考题在考前就有流传,重庆、湖南、贵州等地网友纷纷在网上讨伐,让不少网友对泄题产生了怀疑。在江西,考试刚一结束,就有网友和考生反映,考卷的命题,在前一天已经被个别商业培训机构获知,并在网络上兜售。江西省人社厅表示,目前正在进行核查之中。

  【国际新闻】

  -厄瓜多尔地震死亡人数升至654人

  厄瓜多尔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24日宣布,该国西北部沿海地区16日发生的7.8级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654人。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发生至今已有近1.6万余人受伤,有两万多人失去家园,68人失踪,9000多座建筑物毁坏,近1000公里的道路在地震中受损。受灾最重的是沿海省份马纳维,其次是埃斯梅拉达斯。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越太平洋抵达美国旧金山

  经过62小时、4200公里不间断飞行后,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从美国夏威夷出发飞越太平洋,完成其首次环球旅行的第9段旅程。该机由瑞士人设计,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架不用其他燃料、不排放污染、仅依靠太阳能发电储电提供动力昼夜持续飞行的飞机。理想飞行速度为每小时44.8公里,白天太阳光最强时可达到双倍速度。飞机重约2268公斤,机翼宽72米,比一架波音747的68.5米还宽。机翼上内置17248块太阳能板生成电能并储存在自身锂聚合物电池中,晚上飞行时依靠储蓄的电能。

  【财经新闻】

  -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广告产值增逾35%

  2016年中国广告论坛21日至23日在吉林长春举行。中国广告协会秘书长杨洪丰在论坛上表示,2015年,中国广告业实现产值5973.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5%。其中移动互联网广告产值1589亿元,实现了35.3%的增长。数字广告的强劲发展成为行业发展亮点,这也推动了中国广告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土手机品牌淘汰赛全面开跑缺技术资金或将出局

  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智能手机销售总量为4.21亿部,增幅同比达到34%;但到了2015年,这两项数据分别为4.4亿部和3.4%,且业内普遍预期未来增速还可能进一步放缓;此外,今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2.92亿部,环比下降18.6%,同比下降1.3%,同样释放出低迷信号。相关预测则认为,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和品牌的一场“淘汰赛”已经全面开跑,那些缺乏核心技术和资金实力的品牌面临出局威胁。

  【文体娱乐】

  -林丹夺得201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冠军

  世界排名回升至第3位的全满贯得主林丹24日在2016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以2:0战胜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1位的谌龙,获得冠军。两人此前曾有过9次交手,林丹以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一次对决是在2015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谌龙以总比分2:1取胜。

  -霍建起影片《大唐玄奘》演绎“一念执着”传奇旅程

  由知名导演霍建起执导的史诗传奇电影《大唐玄奘》24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影片力图还原历史上玄奘经历19载的求学之路,“不戏说、不传奇”,用光影呈现1300年前关于“一念执着”而成就的伟大旅程。影片本月29日亮相全国大银幕。

  【回眸历史】

  -1936年04月25日中国共产党提议建立抗日人民阵线

  -1956年04月25日毛泽东作《论十大关系》报告

  -2015年0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

  精彩资讯尽在苍南手机报

  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0577—68881197

  苍南新闻APP:http://cn.54sz.com

  【订阅方法】订阅苍南手机报,家事国事早知道。移动用户可编辑4561发送到10086。

  《苍南手机报》由苍南县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今日苍南和苍南新闻网)制作。编辑:冯瑞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