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两会  -> 正文两会

连续两年骑车参会 韩安锦委员呼吁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1日消息:20日上午,53岁的县政协委员、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韩安锦骑着自行车来到县人民大会堂报到,吸引了其他几位委员的目光,大家对于这样的出行方式纷纷表示点赞。实际上,韩安锦已经连续两年骑车来参加县“两会”了。

  按照“两会”后勤组的安排,“两会”期间,大多数代表委员会乘坐统一安排的大巴车往返会场,也有少数家住县城的代表和委员选择自己开车参会。

  “我家到会场不到两公里,所以骑车是最便捷和环保的。”韩安锦坦言,平日因工作需要还是开车居多,骑行上班的次数很有限,但平时生活中,他还是会选择骑行为主。只是对于喜好骑自行车出行的韩安锦来说,现有的骑行环境却存有这样的尴尬,随着私家车增多,尾气排放使得空气变得污浊,在道路上骑车总是会被一阵阵尾气“逼退”。而气味越是难以忍受,越为他敲醒警钟,提醒自己和身边人少开车,多选择绿色出行。韩安锦说,据他所知,现在单位的一些干部也都很推崇生态出行的方式。比如与他一同参加“两会”的同事——人大会议列席人员、人民法院副院长曾仁珊,无论上班还是生活中也都喜欢骑自行车出行。当然,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无论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还是普通百姓,他都希望更多人能用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营造绿色生活。(记者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